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一入夏头发就掉的特别多?这些办法能减轻症状

2017-05-12 09:06:4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天气会变得愈加闷热,尤其是南方湿热的天气更是难熬。很多人在夏天会发现自己早上起来梳头的时候,有大量头发掉落的现象,这是脱发吗?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了吗?怎样做才能改善脱发的现象呢?

夏天掉发多算不算是脱发

头发的脱落往往是存在季节性的,夏季人本身容易大量掉发,是正常现象,每个人都会有,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

但是,需要警惕,如果是非季节因素掉发就要引起大家注意了。如:一些处方药物可能导致某些人脱发,对癌症的治疗会使头发停止生长并在治疗期间脱落,停药后或治疗完成后,头发有可能重新生长出来。严重感染疾病或外科手术都会造成脱发;患有某些慢性病的会持续脱发;机械性撕脱、烧伤、慢性深部细菌或真菌感染都会让头部“荒凉”。

再者,长期的精神压力,所致的大量掉发,也有可能是脱发疾病。随着现代生活给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竞争也是如此的激烈,人焦虑烦恼不停的增多,忧郁都积于心头,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心理失去平衡,受到突然刺激时,邪风侵入,引起继发性脱发或突然脱发。

如何减轻脱发症状

1、生半夏适量。

用法:用生半夏与适量食醋研磨后,涂搽患处,每日3~4次。

2、生姜或去皮的大蒜适量。

用法:姜或蒜切成片,用力反揉擦患处,每日3~4次。

3、核桃仁30克,首乌20克,川芎5克。

用法:研碎,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4、熟地30克,黄精30克。

用法:将两药嚼碎后吞服,每日1次。

5、红花60克,干姑90克,当归、赤芍、生地、侧柏叶各100克。

用法:将上药切碎,加入75%酒300毫升密封浸泡10天后,取药液搽患处,每日3~4次。

6、干辣椒数个,白酒60毫升。

用法:将辣椒切碎,浸泡于白酒中,7天后取药液,用棉球蘸药液涂擦患处,每日3~4次。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能减轻脱发 夏天脱发是病吗 脱发

洗头发越多脱发就越多?常脱发或跟这些原因有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也有人担心过度“折腾”头发会导致脱发,更有一种是说法是“头……详细>>

羡慕别人长发浓密?头发变少可能是这些原因

女人脱发是因为什么呢?女人总喜欢在自己的头发上做文章,染个发,烫一下,三天两头换个造型,似乎成为了现实生活中多数女人的习惯了。然而女人的……详细>>

每天都掉一把头发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感到很烦恼的一个问题就是脱发,每天早上起床或者洗完头以后头发总是一掉一大把。经常掉很多头发导致头发越来越少,甚至还可以看到头皮。所……详细>>

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这些行为导致了脱发

头发的脱落本身是很正常的,每天数根头发掉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详细>>

注意头发这样折腾容易脱发

脱发原因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结果是带来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