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应对掉头发有妙方 补充营养素摆脱秃顶噩梦

2017-05-14 08:56:00      家庭医生在线

掉头发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有的人掉的少,有的人掉的多,特别厉害的甚至会秃顶。头发掉的过多是由很有原因造成的,有些是遗传性的原因,还有一些是因为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的。那么头发掉的厉害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呢?有没有什么治疗的小偏方?

脱发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蛋白质:这样对于患者的发质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头发干枯,发梢裂开,易脱发,者一定要补充植物蛋白。因此,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铁质:根据科学家研究,脱发妇女中,缺铁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碘质:补充碘质,也是饮食调理秋季脱发的方法,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预防脱发,因此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碱质: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也是有助于预防秋季脱发的饮食。脱发的原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主要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而引起的,而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治疗脱发的小偏方

1、生姜擦

取未干老姜切成薄片,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 ,每日3--4次,7天为1疗程。

适用于斑秃,俗称“鬼剃头”。生姜随用随切,不宜切好备用,用生姜揉擦,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和刺激毛囊,能促使毛发再生,但高血压患者禁用。

2、烟叶合剂

用烟叶30克,食醋100毫升。将烟叶浸入食醋中,1周后使用。外擦患处,每日3次 ,连用1--3周。说明:此药外擦后约4--6小时即有痒感,轻症患者一般1周左右可有绒发生出。

3、茯苓散

取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

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性喜上行而渗水湿,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1--2月为1疗程。

4、蜂窝膏

用蜂窝适量。将蜂窝晒干后研细,用菜油调匀,外敷患处。每日1次,连用1--3周。

具有祛风攻毒,促进头发再生之效。在治疗期间,要保持心情愉快,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以配合治疗。

5、百归酊

取百部、当归各10克,斑蝥2克。将上3味装瓶,加入白酒60毫升浸泡。3日后即可用药棉沾取外擦,每日1次,连用1月为1疗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的小偏方 脱发饮食 脱发

老是掉头发会不会秃头?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严重脱发,小心秃头。一般认为脱发与遗传、内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有一定……详细>>

总掉头发? 找出让你脱发的9个坏蛋

这个原因可能跟女人的关系更大,但即使是男人,也应该知道把辫子扎得太紧(如非洲发绺或者玉米编发)或者向后梳发(如梳成马尾辫)会导致脱发——……详细>>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要补充哪些食物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又称为:脂溢性脱发、男性脱发或遗传性脱发。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详细>>

补充蛋白质对治疗脱发有用吗?

脱发表现在头发上就是:毛囊萎缩,头发脱落,易断,油多无弹性,较为严重的情况是普脱,全脱。详细>>

夏季总爱掉头发?夏季脱发注意事项

夏季,人们洗头发的次数变多,同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每次洗头或梳头后,总能在地上发现一小把一小把的头发。夏季脱发较多原因,可能因为天气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