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呈阶段性发展 治疗小偏方不妨一试

2017-05-05 08:47:08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好发于头部。在头皮,或眉毛、胡须等处。据估计,人群中斑秃的发病率小于0.1%;约有95%的斑秃患者病变仅局限于头皮。一旦出现斑秃会给生活造成很大困扰,了解其成因和症状表现能帮助我们在疾病早期可以进行预防,并及时治疗。

斑秃的表现

斑秃是一种暂时性脱发,相当于中医所称的油风,俗称鬼舐头、鬼剃头。多发生于青壮年,表现为头部局限性斑片状脱发,呈圆形、椭圆形或地图状,大小不等,边界清楚,脱发处头皮光滑无炎症,而其周围头发易拔除。少数患者数天或数月内头发全部脱落,称之为全秃;严重者可兼出现眉毛、腋毛、阴毛、毳毛脱落,称之为普秃。一般脱发区无自觉症状,少数可出现局部头皮微痒或麻木感等。一般来说,恢复过程多是先有细小软白的毛发生长出,有时可随长随脱,渐渐变粗变黑恢复正常。发生较突然,有时在早晨起床后发现头上有大小不等的圆形脱发斑。斑秃的发病与神经精神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影响了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直接或间接损坏了毛囊,引起脱发。

斑秃的阶段性发展

临床上,依病情的发展状况,斑秃可分为三期。

(1)进行期:毛发、皮肤损害范围日渐扩大,在斑秃区周边外观正常的皮肤上,毛发疏松易抓落。

(2)静止期:一般经3-4个月,斑秃可停止发展,并可长期保持原状,秃发区周缘毛发附着相当坚牢。

(3)恢复期:脱发区开始生长毛发。

部分患者可有头晕发痒、腰痛、耳鸣、眼花等症状。医生检查时可发现少数早期患者在秃发区可以看见红斑与浮肿,毛囊口清楚可见。

斑秃治疗小偏方

1、药材: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

制法: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2、药材: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

功效: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3、药材: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治疗小偏方 斑秃的症状表现 斑秃

斑秃治疗小偏方

药材: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 制法: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详细>>

斑秃患者注意事项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详细>>

斑秃早期症状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详细>>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

何首乌20克、熟地黄20克、补骨脂、川芎、牛膝、菟丝子、生黄芪、木瓜各15克、羌活、防风各12克。详细>>

节食会导致女性斑秃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就是俗称的“鬼剃头”由于头发大面积的脱落,影响美观,使得一些患者产生不自信自卑等不良情绪。若斑秃出现于女性,其脱发现象就可能远比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