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胖女孩更容易长痤疮 预防痘痘要远离这些食物

2017-05-02 09:52:54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超重女孩中摄入糖果、薯片和软饮料较多的,通常有更高的痤疮发病率。挪威最新调查显示,十几岁的超重少女患痤疮的可能性是未超重女孩的两倍;而超重的男孩似乎不受影响。

“胖女孩”更容易长痤疮

在调查问卷中,他们需要提供痤疮、体重、饮食和其他生活方式等 信息。在这些受访者中,大约只有十分之一的女孩和15%的男孩体重超重或肥胖。在体重超重和肥胖的女孩中,19%的人说她们在过去的一周曾经历过痤疮,而未超重的受访者,只有13%的女孩经历过。

研究人员综合考虑其它潜在的影响因素(像饮食、吸烟和心理疾病)后得出结论:超重和肥胖的女孩患痤疮的几率是未超重女孩的两倍。对于男孩子而言,受痤疮之苦的大约有14%,而且与体重关系不大。

总的来说,研究人员认为,10%-20%的青少年都会经历中度至重度痤疮。许多研究都证实,情感和社会问题都会导致痤疮,特别是在敏感的十几岁。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体重超重和肥胖,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痤疮。

预防痘痘要远离这些食物

1、高脂:

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等。

2、腥发:

腥发之物常可引起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治愈。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壅积而加重病情。

3、高糖:

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4、辛辣:

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痤疮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补品。有些家长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预防痤疮做好以下几点:

1、青春期男女为保持身心健康,应吃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偏食,调节消化系统,注意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如钙、磷、锌、硒的摄人,以保证毛囊角化正常,皮脂分泌不受阻塞。

2、生活规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多糖饮食,不要呆饮暴食,忌饮洒和辛辣食物,以降低皮脂腺活性和分泌。

3、早、晚用温热水及复方硫磺软皂等洗脸,不断地将多余的油脂和污物细菌等清洗干净,并且要避免使用含油脂较多的劣质化妆品,以避免汕污堵塞毛囊孔引起炎症反应。

4、一旦出现黑头粉刺,自己不要随意去挤捏,否则会引起皮胎通道损伤而加重堵塞,还会使游离脂肪酸被挤入真皮,使痤疮更加红肿、增大,甚至扩大感染,把炎性栓子挤入血管逆流到颅内海绵窦,发生化脓性脑膜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痘痘 痤疮的原因 痘痘 痤疮

“胖女孩”更容易长痤疮 脸上有痤疮怎么办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超重女孩中摄入糖果、薯片和软饮料较多的,通常有更高的痤疮发病率。挪威最新调查显示,十几岁的超重少女患痤疮的可能性是未……详细>>

胖女孩更容易长痤疮 祛除青春痘的方法有哪些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超重女孩中摄入糖果、薯片和软饮料较多的,通常有更高的痤疮发病率。挪威最新调查显示,十几岁的超重少女患痤疮的可能性是未超……详细>>

胖女孩为什么更易长痤疮

胖女孩为什么更易长痤疮,最近一些调查显示,身体较胖的女孩子比身材苗条的女孩子更容易长痤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女孩子更容易长痤疮呢,下……详细>>

简述引起痤疮内外原因 胖女孩更易长痤疮

痤疮给美丽的脸庞造成了严重的缺陷,在打响抗痘保卫战之前,还是应该做到知己知彼,了解痤疮产生原因,才能做到百战不殆。医学上认为,造成痤疮的……详细>>

痤疮膏能消除痘痘吗

痤疮膏能消除痘痘吗?有些人长了痘痘,反反复复发作不见好,原因就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祛痘方法。满脸痘痘让人很苦恼,因此就会购买祛痘的产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