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腋毛变色竟是腋毛癣来袭 体癣的护理措施

2017-05-02 09:55:26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作为我们抵御外来病菌的第一道防线,为我们的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过因为常常与大量病菌接触,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皮肤病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体癣便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而且体癣的危害大,所以及时治疗是关键。

腋毛变色竟是腋毛癣来袭

正常的腋毛和阴毛同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发颜色相同,但有些人在炎热季节会发现腋毛或阴毛的颜色异常,变成黄色、黑色或红色。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毛发变了颜色,而是在毛干外面包绕了一层黄色、黑色或红色的集结物。这些集结物可以是坚硬的,也可以是柔软的,呈小结节状或较弥散,使毛干变脆易于折断。病损部位的皮肤正常,但通常多汗。由于集结物的颜色不同,汗液可呈黄色、黑色或红色。一般无自觉症状,患者往往在无意中发现。

这种病症医学上称为腋毛癣,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原菌是纤细棒状杆菌。本病的发生不受种族和性别的限制,好发于气候温和或炎热的季节。

体癣的危害大

体癣最大的危害是具有传染性,会导致手癣、股癣的发生。体癣如果不及时治疗,一般会在病损部位扩大。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比如用手挠抓病损部位后又挠抓其他部位,而其他部位有皮肤粘膜破损的话就很容易被感染。如果与癣病患者密切接触或共用毛巾、衣裤等也可以被传染。

(1)影响心理,股癣刚开始时,为边缘清晰、稍微隆起的红斑,渐渐扩大,上面有落屑,渐渐由红色转为褐色或肤色。

(2)影响美观,病损的中心渐渐自动愈合,向周围发展,红斑的边缘炎症比较明显,上面可有皮疹、水疱、痂皮,甚至糜烂,形成环形。

(3)瘙痒难忍,愈后留下暂时性色素沉着,瘙痒症状严重。

体癣的护理措施: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体癣患者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经常换洗衣物,经常洗澡。洗澡时要使用刺激性较小的洗漱用品,不用碱性过强的肥皂洗澡。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体癣可以通过直接接触体癣患者的皮肤进行传染,也可以通过与体癣公共衣物获得。所以体癣患者应该注意不要和其他体癣患者共用毛巾,不要和他人混穿衣物。

3、调整好饮食:

体癣患者在饮食中应该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一般来说,辣椒、洋葱、咖喱等食物是坚决禁止食用的。辛辣食物中含有较强的碱性成分,容易加重体癣症状,所以体癣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的护理措施 体癣的危害 体癣原因 体癣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预防体癣传染的措施

体癣,因形态像古钱,因此又称为金钱癣,是皮肤癣疾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专家指出,体癣有很强的传染性,若不预防体癣的传染,会对体癣的治疗不利。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好

体癣在医学上就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感染导致的,最长发生的……详细>>

体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体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专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想有效的预防体癣,可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详细>>

怎样会导致体癣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