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患上湿疹怎么办?给你安利最快治愈的方法

2017-04-24 08:34:5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患上湿疹,尤其是肌肤娇嫩细腻的宝宝,如果宝宝出现没完没了地哭的时候,妈妈这时候要敲起警钟。马上看一下宝宝是处于什么原因才这样哭闹。如果宝宝身体上长了些一点点的红斑就要立马判断一下这是不是湿疹。妈妈们都是希望不要被病痛折磨的。那么小编接下来给你安利最快治愈湿疹的方法。

如何判断湿疹?

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为红斑,以后为 小点状丘疹、疱疹,很痒,疱疹破损,渗出液流出,干后形成痂皮。皮损常常对称性分布。湿疹有时为干燥型,即在小丘疹上有少量灰白色糠皮带脱屑。也可为脂溢型,在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以后结成痂皮,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轻者,仅有浅红的斑片,伴有少量脱屑;重者,为红斑、水疱、糜烂、浸淫成片,不断蔓延扩大,若过分搔抓、摩擦、洗烫,则糜烂加重,渗出增多,常因皮肤破损而继发感染,引起附近淋巴结肿大,并伴有发热,食欲减退,便干溲赤等全身症状。自觉阵发性剧痒,遇暖尤甚,以致患儿常将头面部在枕上或母亲衣襟上摩擦,或 用手搔抓,烦躁,哭闹不安,常影响健康和睡眠。

治疗宝宝湿疹的快速方法

1、可给患儿口服0.2%的苯海拉明糖浆,给药的剂量应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2毫克计算,每天分3~4次服用。也可给患儿口服扑尔敏,给药剂量按每天每公斤体重0.35毫克计算,每天分3~4次服用。

2、要避免让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孩子的皮肤,尤其是不能接触孩子的湿疹,也不要在患处涂擦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同时,要禁止用肥皂和过烫的水清洗患处。

3、应保持适宜的室温,因为室温过高会使湿疹的瘙痒感加重。

4、平时要给孩子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的内衣,避免穿化纤织物,而且内、外衣均要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婴儿的尿布应勤洗勤换。

5、患儿的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患儿是吃牛奶,则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时间要稍长一些。此外,患儿如有消化不良,应及时进行治疗。

6、对面积不大、病情较轻的湿疹,可在患处涂擦御惠堂止痒修复膏(无激素)或者糖皮质激素类软膏(如皮炎平软膏、复方地塞米松霜等),但由于激素类药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不宜涂擦得太厚。对脂溢型湿疹患儿,只需在其患处经常涂擦一些植物油,即可使痂皮逐渐软化脱落。对有皮肤糜烂的患儿,可先用洁菌灵洗液清洗掉渗出液,然后在患处涂擦氯锌油(每天涂2~3次);或者先用3%的硼酸溶液湿敷患处,然后再外涂氧化锌油剂(每天涂2~3次),待渗液减少后可改为只外涂硼锌糊,每天涂2~3次,直至痊愈。有继发感染时,还可外涂一些抗生素药物,如新霉素软膏、百多邦等。

7、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

温馨提示:我给妈妈们介绍的快速治疗湿疹的方法每一步都很重要。都做好了,才能彻底治愈宝宝身上的湿疹。如果湿疹情况还是就就不退的话,请及时带上宝宝到当地出名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 宝宝湿疹 治疗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新生儿长湿疹怎么护理?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都很是着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其实,对于宝宝湿疹的治……详细>>

宝宝湿疹要怎么预防?有什么方法能缓解症状?

在生活中,患有湿疹的婴儿并不少见,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都担忧不已,也想着法子帮助宝宝治疗湿疹。但是,如果在帮助孩子治疗湿疹的时候……详细>>

宝宝有湿疹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皮肤比较娇嫩,60%的宝宝会出现湿疹症状,皮肤出现大量的皮疹瘙痒难忍,导致宝宝哭闹不止,宝宝有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