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该如何护理 祛除痤疮推荐3则食疗方

2017-06-25 08:42:00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也叫痤疮,是一种多发于青少年的皮肤科疾病,不仅会影响到他们的美观,而且长期还会使人出现自卑心理。痤疮有哪些症状呢?该如何护理呢?

盘点痤疮的4大症状

1、易出现部位:青春期开始发病,好发于面部、前胸及后背部皮脂腺发达部位,常对称分布。

2、粉刺性痤疮:初发者有白头和黑头粉刺两种。白头粉刺又称闭合性粉刺,为皮色丘疹,开口不明显,不易挤出;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位于毛囊口的顶端,可挤出,叫硬脂栓。

3、丘疹性痤疮:痤疮炎症可继续发展扩大并深入,表现为炎性丘疹和黑头粉刺者称丘疹性痤疮。

4、脓包性痤疮:表现以脓包和炎性丘疹为主者称为脓包性痤疮。

青春痘的护理办法有哪些

1、维生素B2有防止脂溢性皮炎的作用,多吃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类、豆类、瘦肉类、胡萝卜、香蕉、葡萄等。

2、锌有抑制皮脂腺分泌和表皮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患者应多吃高锌和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螺蟹、黄豆、萝卜、南瓜、西红柿、菠菜;

3、少吃脂肪类和糖类食物,避免饮酒吃刺激性食物。应选择低脂、低糖、高维生素的饮食,还可以适当口服维生素B类药物补充。同时注意纠正便秘。

4、中医认为痤疮患者有内热,饮食应该清凉去热、生津润燥、多吃瓜类、豆类,少吃脂类,禁食辛辣刺激类食物。治疗以清肺型、利肺气为主。

去除痤疮的食疗方

1、蜂蜜绿茶

材料:蜂蜜2勺,绿茶适量。 制法:将绿茶用热水冲泡,然后加入2勺蜂蜜搅匀。直接可以饮用,每天二次即可。 功效:本方法适用于长期熬夜所致大便干结的痤疮患者,血脂和胆固醇偏高者也可常饮用。

2、黄芩

主治:发生于面部、胸背上部的痤疮,色红或有脓疱,局部有压痛,伴心烦口渴,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浮洪或滑数。 用法:取黄芩100克粉碎,用75%的乙醇浸泡1周,过滤后取滤液适量涂抹患处,每日2次。同时取黄芩15克内服,每次加清水400毫升,煎煮2次,混合2次煎液,1次服完,每日1剂,20日为1个疗程。 功效:清热燥湿,解毒疗疮。

3、清炖野鸭

材料:野鸭1只,葱段、姜片、料酒、食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将野鸭宰杀后去毛,取出内脏,去尾剁成块,然后放进沸水中汆一下,捞出沥干水。锅内烧油至五成熟时,投入葱段、姜片煸炒出香味,随即放入鸭块,烹入料酒,煸炒一会,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去除浮沫,加盐改文火炖至鸭肉烂熟,用味精调味即可。吃肉喝汤。 功效:清热凉血,养阴除疮。长期熬夜的痤疮患者,食用后对面部痤疮有较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的护理 青春痘

痤疮的症状 6大妙招巧除痤疮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好发于脸部。大部分的人在青春期都患过这种疾病,不过可以完全自愈,通常30岁之后就不会再出现……详细>>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详细>>

如何防止青春痘?祛除痤疮的好方法

如何防止青春痘?痤疮给广大患者带来的痛苦不言而喻,尤其是青春期的朋友们,一边顶着学业的巨大压力,一边还要受到痤疮的侵袭,真是祸不单行,痤……详细>>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引发痤疮的3大因素

最近,一则“常常摸脸会把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详细>>

青春痘怎么除?三种祛除痤疮的小偏方

青春痘怎么除?痤疮又名青春痘,是困扰了很多人的一种皮肤病,尤其是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人们脸部皮肤油脂分泌较多,痤疮更是频繁发生。对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