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春夏痘痘易高发源于油脂 如何防治恼人痘痘

2017-04-16 08:39:23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的悄然滋生,青春也免不了几分失色,少年们的微笑也多了几丝愁容。尤其是在春夏,春夏的炎热会使皮肤油脂分泌量增多,给痤疮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并会引起痘痘症状的加重。于是免不了一声叹息,痘痘黯然失色了美丽的青春。

春夏痘痘易高发源于油脂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春夏的代谢更加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相对较为缺乏,这就使毛孔管壁变得毛糙,而油脂又比较黏稠,更容易堵塞毛孔,从而由油脂和死亡的角质细胞混合形成角质栓,也就是粉刺。

此时氧气无法再进入到毛孔内, 时间一长,毛孔内部缺氧,这种厌氧的环境最适合痤疮丙酸杆菌的大量生长,使皮肤形成炎症效应,也就是毛囊炎。由于内分泌失调,体内雄性激素水平更高的女性,皮脂分泌会被更多地促进,相对更容易受到痘痘困扰。

如何防治恼人痘痘?

1、防晒要做好

部分人认为防晒霜会堵塞毛孔所以完全不敢擦防晒,事实上超负荷的紫外线辐射会让痘印痘痕的色素沉淀加重。所以痘痘肌出门前20分钟一定要涂抹清爽的防晒霜,回来之后也要用面膜进行急救防止痘印加重,最后再用修护产品进行镇定修复。

2、卸妆油去粉刺

晚上洗脸之前,先用卸妆油写真,在容易出现粉刺的地方要多按摩,卸妆油中含有乳化剂能能够给将毛孔中的油脂乳化,可以将粉刺和白头都带走,轻轻松松就能去除。

3、禁止吸烟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阻碍淋巴系统的排毒效果,易使得身体堆积毒素,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皮肤状况愈下,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青春痘的治疗偏方

蔬菜绿豆饮

用黄瓜、梨、冬瓜、苹果、绿豆各适量,先将绿豆煮30分钟,滤其汁,将黄瓜、梨、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切块,搅汁调入绿豆汁中,混合冬瓜汁,加蜂蜜调味饮用。每日1-2次,具有清热解毒、杀菌之功效。

薏苡杏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20克、薏苡仁80克。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扎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带、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养阴润肤之功效。

枸杞粳米粥

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泥,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入砂锅中,加鸽肉泥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味精、香油拌匀。每日1剂,分2次食用,5-8剂为1个疗程,具有脱毒排邪、养阴润肤之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的治疗 如何防治痘痘 祛痘 青春痘

为何夏季易长痘痘如何防治?

为何夏季更容易长痘痘?专家指出,夏天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详细>>

生命不息战"痘"不止 夏季如何防护恼人痘痘

夏季正直暑期,但也是青春痘的高发季。我们常见的青春痘,大部分都是医学上所说的痤疮,常有两种表现:一种叫粉刺,是单纯由于油脂分泌增多,导……详细>>

常长痘如何护理痘痘肌肤?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相信不少毛孔……详细>>

夏季皮肤如何防治痘痘

痘痘是一种常见的肌肤问题之一。那么你知道夏季肌肤如何防治痘痘方法呢?详细>>

成人也会长痘 湿热夏季如何防治痤疮

据了解到,最近的青春痘变得不那么“青春”,小学生患者有之,中年人患者也有。而且这些不青春的青春痘,发生的原因还不太一样,青春前期的“儿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