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职业性痤疮的两大类型 每日4步痘痘扫光光

2017-05-01 08:11:33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又名青春痘、粉刺、暗疮,是皮肤科的一种常见的疾病,这样的疾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时期,这个病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疾病,多发生于头面部、颈部、胸部、背部等位置,这样的疾病会对人的外貌造成一定的影响。

职业性痤疮的两大类型

1、油痤疮

一般称为油疹,是由煤焦油、页岩油、天然石油及其高沸点的分馏产品、沥青等引起。油痤疮的发病机制意见不一,有人认为是各种刺激物侵入毛囊内,引起毛囊上皮细胞增殖与角化过度,使皮脂排出发生障碍,而引起痤疮样皮疹。

2、氯痤疮

最初曾被认为是氯气的作用,由于病例不断增加及研究的深入,证明了引起氯痤疮的不是氯气而是氯的有机化合物。目前已知能引起氯痤疮的主要有多氯(溴)萘、多氯(溴)联苯、多氯苯、多氯酚、多氯氧芴、四氯氧化偶氮苯、二噁英(TCDD)、聚氯乙烯热解物等。皮肤接触、摄入或吸入某些卤代芳烃类均能导致氯痤疮的发生。

每日4步“痘痘”扫光光

1、 洁净

刚步入职场女生的肌肤因为肌龄年轻且循环代谢正常,所以非常健康,除了油脂分泌的困扰,其余没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只要彻底做好清洁、调理和滋润的基础保养三步骤,肌肤就会看起来光采又漂亮!此外,因为皮脂分泌旺盛的肌肤比较容易因角质堆积而看起来粗糙暗沉,所以每周不妨加强一次去角质工作。

2 、控油

肌肤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加上清洁不彻底,就会导致污垢和油脂阻塞毛孔,产生恼人的青春痘,因此,每天彻底洁净肌肤,是有效预防青春痘的第一步。如果你的肌肤出油问题很严重,可在基础的保养程序中加入控油产品,帮肌肤调理油脂分泌回归正常,平日使用基础的保养品也应该选择不含油脂(oil-free)成分。

3 、保湿

最理想的肌肤状态就是“油水均衡”,肌肤角质层里有充足的水分和适量的油脂,肌肤表面才会看起来饱满健康!而刚步入职场女生的肌肤油脂分泌通常已经很足够了,肌肤也不太容易有缺水的情形,所以每天使用的乳液就能提供肌肤足够的保湿;如果是出油严重的肌肤,不妨将乳液改成质地清爽的凝露(gel)保养品,避免增加肌肤的负担。

4 、防晒

正值青春年少的刚步入职场的女生,在家里是待不住的,总是喜欢往外跑,因此肌肤曝晒在阳光下的机会特别多,而阳光中的紫外线正是肌肤的大敌,除了让肌肤变黑、变粗糙,还会使肌肤提早老化,因此,每天出门前除了要帮脸部肌肤做好防晒隔离,也别忘了帮身体肌肤擦上防晒乳,从头到脚,全面阻隔紫外线的侵害。

青春痘的治疗偏方

1、银杏仁适量,切成片,每晚睡前温水洗净患部(不可用香皂、肥皂),取银杏仁片反复擦患部,边擦边削去用过的部分。每次用1-2粒,一般7-10次即可见效。

2、鲜樱桃枝叶、鲜桃树枝叶各50克,鲜槐树枝叶、鲜柳树枝叶各40克,鲜猪苦胆2-3个。将各种枝叶切碎,加水煎沸,加入猪苦胆汁,熏洗患部。每日2-3次,每剂用猪苦胆1个。

3、氯霉素注射液20毫升,75%酒精50毫升。混匀后密封。先用热水清洗患部,再以棉签蘸药液搽患处。每日3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怎样预防青春痘?每日4步痘痘扫光光

怎样预防青春痘?正值青春的你,特别在意脸部肌肤的状况,如果平常上班需要化妆,那就更头痛了,基础的保养是很重要的喔!详细>>

青春痘重男轻女 每日4步 “痘痘”扫光光

青春痘,俗称粉刺,学名痤疮,是一种皮脂腺疾病,它的形成与雄性激素的分泌有关,因此男孩子长粉刺的明显比女孩子要多,所以说青春痘更偏爱男孩……详细>>

白领小心 职业性痤疮的两大类型

痤疮,又名青春痘、粉刺、暗疮,是皮肤科的一种常见的疾病,这样的疾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时期,这个病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疾病,多发生……详细>>

白领小心!职业性痤疮的两大类型

痤疮,又名青春痘、粉刺、暗疮,是皮肤科的一种常见的疾病,这样的疾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时期,这个病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疾病,多发生于……详细>>

常喝含糖饮品易长青春痘 每日4步痘痘扫光光

如果常会长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饮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含糖饮料、吃高升糖指数(GI)的食物,不但会让青春痘恶化,还比较容易引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