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预防斑秃少用尼龙梳子

2017-04-26 08:30:54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年纪不大就开始脱发,有的甚至才而二十几岁的青年人。一些年纪不大就出现斑秃的人,更是为了头上那一片片光滑无毛的“区域”困扰不已。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

患者四处求医问药,他们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斑秃这种脱发是有自限性的,它的病程虽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但大多数患者可以完全或部分自然痊愈。

因此,斑秃患者要保持乐观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紧张、焦虑,对治疗要充满信心,消除脱发带来的消极情绪及精神负担。

该如何防止斑秃呢?

1、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

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勤洗发

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4、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治疗斑秃的偏方一

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

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乔教授介绍说,偏方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要想更好的治疗斑秃最好根据自身原因来治疗,不要盲目的治疗斑秃,以免斑秃更严重。

治疗斑秃的偏方二

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预防 斑秃治疗 斑秃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斑秃饮食宜忌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详细>>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防治斑秃的三个偏方食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详细>>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 于是,斑秃是……详细>>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详细>>

斑秃是否能彻底治愈?防治斑秃的三个偏方食疗

斑秃就是俗称的“鬼剃头”由于头发大面积的脱落,影响美观,使得一些患者产生不自信自卑等不良情绪。若斑秃出现于女性,其脱发现象就可能远比人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