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还会诱发其他疾病 治疗灰指甲的几种偏方

2017-04-17 09:43:17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若不处理,在人体是一个潜在的感染源,可以造成足癣长久不愈或反复感染,也增加其他家庭成员感染的机会;严重变形的趾(指)甲,亦可能造成趾(指)部疼痛或嵌甲。因此,灰指甲应积极处理。

灰指甲还会诱发其他疾病

灰指甲即常和足癣同时发生。临床上灰指甲常见趾(指)甲变黄、变厚、变脆,有时尚有变白或甲剥离的现象。甲癣除非因趾(指)甲变得太厚导致变形或不适,一般而言只会造成美观上的问题,不痛不痒,也不会马上危害到健康,所以不少人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直到意识到影响生活或是严重到引发并发症(如甲沟炎、嵌甲,或是更严重的蜂窝性组织炎、坏疽、败血症等)才开始紧张地寻求医师协助。其实,在病情越轻的时候治疗,治疗时间段,预后情况也更好。

灰指甲若不处理,在人体是一个潜在的感染源,可以造成足癣长久不愈或反复感染,也增加其他家庭成员感染的机会;严重变形的趾(指)甲,亦可能造成趾(指)部疼痛或嵌甲。因此,灰指甲应积极处理。另一方面,有不少非真菌感的趾(指)甲的病变,也会有类似甲癣的表现,例如甲沟炎引起的甲发育异常等。因此,当怀疑自己有灰指甲感染时,应至皮肤科就诊接受检查以确定诊断。目前甲癣的治疗时间已大为缩短。治疗后,可见健康的新甲由基部生出,将病甲逐渐往前推,即表示治疗有效果。

介绍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治疗偏方一:凤仙花治疗

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 分钟,不要加水。连续7天见效

治疗偏方二: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

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 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治疗偏方三:碘酒涂擦

碘酒涂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钟,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将病变的皮肤组织给腐蚀掉,让它重新生长,以预防甲沟炎。

治疗偏方四:药物外敷

黄连、大黄各等分,捡净、烘干、研磨备用,临用时,以醋调匀,外敷于患处,每日清洗后更换。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危害 灰指甲

灰指甲会诱发其他疾病 灰指甲治疗6步走

灰指甲还会诱发其他疾病详细>>

灰指甲怎么根治 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灰指甲在现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那你知道灰指甲的原因吗?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些问题的答案。详细>>

灰指甲4宗罪 几种民间灰指甲治疗法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详细>>

灰指甲还会诱发其他疾病

灰指甲若不处理,在人体是一个潜在的感染源,可以造成足癣长久不愈或反复感染,也增加其他家庭成员感染的机会;严重变形的趾(指)甲,亦可能造成……详细>>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几种偏方治灰指甲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