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慢性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需长期用药及调理

2017-04-20 09:58:22      家庭医生在线

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的上班族女性,长处高压要当心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慢性荨麻疹与过敏、免疫反应有关,压力也是关键的影响因素。有医生指出,门诊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患者,就是女强人型的上班族女性,患者严重发作,甚至会危及生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专家表示,荨麻疹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过敏性皮肤病,好发于30至49岁女性。发病机制为为肥大细胞受刺激产生活化反应,释放出组织胺导致皮肤血管扩张、组织肿胀,进而引起严重痒感的皮肤病。

荨麻疹一发作起来,会出现很痒的肿块,如同被蚊子叮咬过一般,而且会反复发生,如果反复发作超过6个星期,就会演变成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

1、运动出汗:大量运动后出汗导致的胆硷型荨麻疹,前面所说的吴先生就是这种原因,有的体育老师和学生在上体育课时也会发生这种类型的荨麻疹。

2、过敏:花粉过敏、食物过敏,因为人的体质不同,过敏诱病的原因也不同,如吃海鲜、菇类、牛羊肉、狗肉等导致发病都是常见的过敏。

慢性荨麻疹需长期用药及调理

慢性荨麻疹无法根治的疾病,而且通常自发性的慢性荨麻疹通常不是食物引起的,这就需要医生找出可能的病因,排查可能的特定因素。而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治疗,西医上,以口服抗组织胺为主,服药时间有时长达1-2年之久,有时会以免疫调节剂作为短期控制,缓解病灶扩大。

另一方面,也有调查及研究显示,大约3成的慢性荨麻疹可通过饮食调节改善。对于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来说,冬天里的西红柿、菠菜、柑橘,甚至生姜与咖啡,因食物水杨酸比例高,能增加组织胺代谢,反而可能必须忌口,千万不可小觑。

此外,要预防荨麻疹,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烟、酒、辛辣刺激性及不新鲜的食物,皮肤瘙痒时尽量不要搔抓皮肤,也不要用热水烫洗皮肤,少穿紧身衣裤,少做激烈运动等。如果荨麻疹症状在短期内发作明显、严重,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 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更爱女强人?治疗需长期用药

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的上……详细>>

慢性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女性怎样预防荨麻疹

女性怎样预防荨麻疹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详细>>

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慢性荨麻疹的防护要点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据相关资料与数据显示,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详细>>

争做女强人 当心慢性荨麻疹上身

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的……详细>>

女强人易患慢性荨麻疹 诱发泡泡眼香肠嘴等症状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荨麻疹盛行率高,每5人就有1人曾出现极痒的红肿膨疹。台湾皮肤科医学会门诊观察更发现,反复发作超过6周的慢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