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阴囊湿疹不可怕 这些药膏能治疗阴囊湿疹

2017-04-19 10:45:19      家庭医生在线

阴囊湿疹是湿疹中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改变,容易复发。这个季节是这个病的高峰期,你想知道病发的原因吗?我们该用什么药膏治愈阴囊湿疹?

引发阴囊湿疹的原因

一、内因

过敏体质的人,精神长期紧张、情绪变化起伏较大的人易患本病;另外,患有一些疾病,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失常、新陈代谢障碍的人,在外部因素的作用下,也容易患本病。

二、外因

(1)气候因素:春夏季节尤为明显。真菌、细菌甚至各种病毒等微生物容易在温暖、潮湿、相对密闭的环境下滋生,也是阴囊湿疹的一个重要诱因。

(2)内裤因素:主要是目前传统男士内裤的设计不合理所致。和没有及时换洗。

(3)药物因素: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尤其是湿疹型药疹的最主要的原因。

阴囊湿疹症状:

1、急性阴囊湿疹:主要表现为阴囊皮肤弥漫性发红、肿胀、有剧烈瘙痒,可同时出现许多针头至米粒大小的丘疹、水疱,经搔抓或摩擦后,红斑、丘疹、水疱破裂,显露出大片湿润糜烂,有大量淡黄色浆液渗出,部分凝结成对淡黄色痂。

2、亚急性阴囊湿疹:是由急性阴囊湿疹转变而来,表现为阴囊皮肤轻度变厚和轻度糜烂,鳞屑较多,渗液甚少,仍有剧烈瘙痒。

3、亚急性阴囊湿疹:未及时治疗,迁延日久,或者反复发作,可转变为慢性阴囊湿疹。表现为阴囊皮肤逐渐增厚粗糙,呈暗红或灰褐色,皱褶肥大,呈核桃壳状,有鳞屑附着,在病程中又可因剧痒瘙抓后出现糜烂、渗液等急性或亚急性阴囊湿疹的症状。

阴囊湿疹可选用合适的药膏

我们发现自己患上阴囊湿疹,不用怕。我们有便捷的解决方法。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这是治阴囊湿疹的良药。市面药店都有销售,如去炎松软膏、肤乐软膏、尤卓尔软膏。得了阴囊湿疹的患者切记个人卫生很重要,保护皮肤清洁干净。治疗阴囊湿疹可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腥辣之品。如果是哺乳期内的孩子,妈妈应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症状 湿疹药膏 湿疹 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中药膏

阴囊湿疹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属于湿疹的一种,严重的还会引发阴茎甚至是肝门周围的湿疹。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可以涂抹一些洗剂,……详细>>

患上阴囊湿疹怎么办 这些药膏能帮到你

阴囊湿疹是湿疹中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改变,容易复发。这个季节是这个病……详细>>

阴囊湿疹用什么药膏涂

阴囊湿疹是湿疹中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改变,容易复发,要达到根治的目的……详细>>

阴囊湿疹与阴囊搔痒的治疗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它对称发生,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临程持久,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本病有急……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回事?怎么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其实是一种湿疹,在中国医学上面称它为“肾囊风”、“绣球风”。 蔓延的部位主要分布在阴囊皮肤和肛门附近,极少数可以蔓延到阴茎。阴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