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土豆偏方让宝宝摆脱湿疹困扰 治疗湿疹可多吃这些

2017-04-17 08:35:4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冬季气候交替之间,气候从干冷过度到湿冷这一期间。由于宝宝的适应力差,皮肤娇嫩,导致宝宝容易诱发湿疹或者加重湿疹。在民间,许多“老中医”喜欢让妈妈们给宝宝进行土豆治疗。这样的方法既简单又方便,下面给你们介绍一下如何用土豆治疗湿疹。

土豆片湿敷可改善湿疹入侵

原理:土豆汁含有碱性物质,对皮肤有好处,用它对付湿疹,能起到一定的抗菌作用。但要从根本去除光靠土豆还是不行的。

爱美的辣妈们也会知道青瓜敷面这自然护肤产品。因为青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以及微量矿物质等护肤成分。而土豆富含钾、锌、铁矿元素和B1、B2维生素,因为这些矿元素和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消炎、镇定作用。

具体是做法是“新鲜土豆一只,洗净削皮,尽可能切成宽而薄的片状,皮肤吸干后更换新的生土豆片,反复数次”。“土豆切片的要点是:使用的时候再切片,确保生土豆片饱含水分,便于皮肤吸收。”

除了土豆湿敷,我们还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让宝宝从内到外得以改善湿疹的入侵。

饮食治疗宝宝湿疹

1、赤豆米仁汤

赤小豆、米仁各30克,煮熟烂,加糖适量,日服2次,小儿可减量或仅吃汤,可吃一段时间。

2、绿豆百合汤

绿豆、百合干各30克煮汤吃,加糖适量服食,日服2次,可吃一段时间。

3、米仁荸荠汤

生米仁5克,荸荠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日1次,连服 10天。

4、鲜地瓜

鲜地瓜60克去皮挤汁,并将渣捣烂如泥状,加醋适量调匀,敷患处,汁可饮服,连用5~7天。

5、龙井茶

龙井茶6克,沸水泡至50毫升,加糖少许,对婴儿湿疹可每日分次喂服,连喂1—2周。

6、芦根汁

鲜芦根100克挤汁,日数次喂服,连喂一周左右,可治婴幼儿湿疹。

7、绿豆甘草汤

绿豆60克,甘草5克煮汤,吃绿豆及汤,小儿量减半。

8、赤小豆

赤小豆10克。焙干研成粉末状;用鸡蛋清一个调之成厚糊状,涂于患处。若渗液多者,可加松花粉敷之。来源中华养生

温馨提示:不要带宝宝去一些环境过热过冷,洗澡洗脸不要用太烫的水,最好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水温即可。妈妈们要勤快地清洁消毒宝宝的玩具。给宝宝的活动地方定时通风。让宝宝在清爽的环境里早日康复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治疗湿疹 宝宝湿疹 湿疹

心情郁闷会导致湿疹 湿疹患者可多吃这些水果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都很是着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其实,对于宝宝湿疹的治……详细>>

新生儿长湿疹怎么护理?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详细>>

巧用土豆治疗湿疹

湿疹是婴儿期常见疾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刺痒,治疗上多采用外用疗法。现介绍几款民间外用疗法。注意外用治疗期忌服发性和刺激性食物如羊肉、鱼虾……详细>>

摆脱湿疹的四个食疗偏方

四大湿疹的食疗偏方。湿疹,这也是夏季的一个长发的皮肤病。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湿疹总会让我们不舒服。还可能破会啊我们的美好形象。今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