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性生活频繁容易导致脱发?防治秃头有方法

2017-04-10 08:30:3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项有趣的医学统计,通过对婚后和婚前男性的调查发现,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使得很多患者都百思不能其解,都会问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下

为何男性婚后更易发生脱发?

生活压力:在结婚之后,男性成为了家庭的顶梁柱,会面临住房、工作、家庭、孩子、父母养老等诸多问题,造成已婚男人的巨大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长期困扰就容易出现脱发。因此,在婚后生活中,女性应该体谅丈夫,给人温暖的家庭氛围,是男性朋友感到家庭温暖,有助于预防脱发。

性生活导致:在结婚之后,如果出现性生活频繁,这样很容易对肾脏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中医认为,性生活频繁容易出现肝肾阴虚和气血亏虚,从而造成头发脱落。因此,专家建议,婚后夫妻应有规律的性生活,避免性生活频繁而导致脱发。

肾虚:中医认为,人体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头顶,从而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加上男性工作强度高、体力消耗多,造成肾虚脱发就不足为奇了。因此,这类男性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有效改善脱发现象,如多吃一些壮阳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等。

防治秃头的方法

在治疗秃头上,小面积脱发者以局部治疗为主,一般用一些刺激局部活血的药物,如斑酊等,大面积脱发者可同时内用中西药物治疗。可选用胡麻叶煎汤洗头;还可用大麻子捣烂蒸熟,取汁、以汁润发、涂发,令头发柔软而有光泽。

也有人用桑根白皮、柏叶煮后洗头,有较好的润泽毛发、防止脱发的作用,柏叶是治疗白发或黄赤的要药,两者配合,先浸后煎。常用此汁洗头,能使干枯的头发恢复润泽,增添光彩。

总之,防治秃头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根据引起秃头的因素,对因解决问题。

脱发吃什么

1、多食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蛋类、瘦肉、鱼、豆制品类、海产类、新鲜的蔬菜、水果。油性分泌多者,多食些粗纤维食品与杂粮。平素常食山楂、草莓之类,对控制头发的油腻感有益。应限制脂肪饮食的摄入,如肥肉、猪油、动物内脏等,少吃糖类食物,勿进浓茶,不吃辣椒、生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2、常食用丰富的维生素A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小油菜、韭菜、芹菜、苋菜、杏等,对脂溢性脱发起一定效果。

3、常食用维生素B6食物,如马铃薯、蚕豆、青鱼、橘子、黑芝麻等,对毛发再生有一定作用。

4、含碘丰富的海藻类,对头发十分有益,吃时应加点油,可帮助碘的吸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的方法 如何防止脱发 防脱发 脱发

治疗脱发方法要正确

脱发原因与治疗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会为脱发发愁,男人也不例外。虽然脱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大,但对美容仪表和自信心的冲击却是不……详细>>

常按摩头皮可防脱发 教你怎正确洗头来护发

如何防止脱发?发型是一个人形象的关键,要保持形象,预防脱发必不可少。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就简单有效的就是每天按摩头皮。专家表示,经……详细>>

改善脱发从生活习惯做起

男性脱发有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男性型脱发(超过90%)。男性型脱发又称雄激素源性脱发、脂溢性脱发,发生于青春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详细>>

男人秃头的原因 3招头部按摩防治脱发

男性秃头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但是大多数都是因为荷尔蒙失调引起的脱发。专家介绍:引起脱发的原因还有营养不良、遗传、疾病、心理压力、情绪、内……详细>>

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预防脱发方法有哪些?

对于过去来说,脱发一直是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脱发却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当今社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