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4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除灰指甲的民间奇方

2017-04-10 08:16:56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可达90%。

四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1、长期穿高跟鞋或小码的鞋的人:穿上高跟鞋或小码的鞋后,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佳、指甲变形及甲剥离。

2、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老年人、孕妇及糖尿病人甲真菌病的发病率高。灰指甲病人大多数先有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这是致病菌的主要来源。

3、经常做美甲、修甲的人:美甲过程中,使用的很多的化学物质会让指甲愈来愈脆弱,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甲损伤,造成真菌的间接感染,引起灰指甲。

4、家庭主妇、厨师及某些工人:这类人群长期与水或各种化学物质接触,导致甲板浸渍、腐蚀,改变了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会使真菌更容易侵入。

如何护理灰指甲

1、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夏季灰指甲护理注意事项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2、定期推专长部,促进血循环,血循环不良不但使两手出现斑点、青紫,指甲也呈青色,充分推拿,加强血循环,使血活动到两手和甲床,使之规复康娇光芒。

3、少戴假指甲,因真假指甲之间方便埋没污垢,给细菌繁殖提供笔件,并且真指甲永劫刻被覆盖在假指甲下,会变的脆弱易折断。

4、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由于高跟鞋或小码(比较挤)的鞋构造问题,穿上后,将使得脚部前掌受力增大,5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指甲变形或甲床与指肉剥离的现象出现,当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间接的,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除灰指甲的民间奇方

(1)凤仙花治疗

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 分钟,不要加水。连续7天见效。

(2)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

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 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灰指甲 如何护理灰指甲 灰指甲

四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根除灰指甲有妙计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长期穿高跟鞋或小码的鞋的人:穿上高跟鞋或小码的鞋后,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佳、指甲变形及甲剥离。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老年人、孕妇及糖尿病人甲真菌病的发病率高。灰指甲病人大多数先有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这是致病菌的主要来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