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吃错药或引发湿疹!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2017-04-22 08:03:19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病因复杂,症状各异。湿疹有着不同的分类,在临床上根据湿疹的类型不同,通常可以分为自体敏感性湿疹、钱币状湿疹、传染性湿疹、婴儿湿疹等。那么,不同类型的湿疹有何不同症状呢?湿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导致的湿疹的主要原因有:

1、感染因素:患者的人体内感染到某些微生物,会导致引发湿疹。

2、湿疹同样跟遗传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加重如果有湿疹患病史,则孩子就很有可能出现湿疹。

3、平时用药的合理性,错误的吃了一些药,导致皮肤过敏,引发湿疹。一般来讲,任何药物都有可能引起湿疹型药疹,这也属于湿疹的一种。

4、心理问题和精神面貌也是引起湿疹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抑郁、情绪激动、疲劳、苦闷、忧虑、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寒冷、摩擦、日光、潮湿、等气候都会引起湿疹。此外慢性肠胃疾病、肠寄生虫、慢性酒精中毒以及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障碍等因素皆有可能引起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护理:

一、避免抓挠:

由于湿疹的症状以瘙痒为主,所以小孩子很容易想要抓挠皮损。但是孩子的抓挠只会导致病情加重,不会起到良性作用,所以在患病时家长应当给予一定的注意。

二、避免偏方:

当宝宝出现湿疹的相关症状之后,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不宜盲目的给宝宝使用偏方、古方来进行医治。盲目的使用偏方很容易给患儿造成严重的影响。

三、饮食注意:

在宝宝患有湿疹的期间其饮食应当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在患病期间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强、生冷以及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患者的皮损产生不良的刺激,从而导致病情加重。同时饮食可以食用一些苦瓜、冬瓜等清热解毒的食物。

四、衣物的选择:

当宝宝得了湿疹之后,日常的衣物应当穿着纯棉质地的衣物,而对于尼龙、纤维及其他质地的衣物则不适穿着。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患者最好吃一些可以利尿清火的的水果,避免吃一些性燥易上火的水果。

例如:榴莲、芒果、龙眼、荔枝等属热性水果,要少吃或不吃,以免使病情加重。患者可多吃西瓜、葡萄等清热利湿的水果,对疾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平日生活中患者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容易过敏的食物,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等等。

容易致敏的食物也不能吃,如:海鲜、鸡肉、鸭肉、牛肉、羊肉、肥猪肉、鸡蛋、牛奶、玉米、西红柿、花生、黄豆、麦类(面条啥的)、芒果等。

可以适当多吃些丝瓜汤、黄瓜汤、瘦猪肉,三豆汤(薏米、红豆、绿豆)等,也可以补充点维生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怎么护理 预防湿疹 湿疹

警惕:吃错药或引发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本病病因复杂多难以确定。自觉症状瘙痒剧烈。病情易反复……详细>>

吃错药或引发湿疹!莫踩到湿疹的五大忌讳

湿疹病因复杂,症状各异。湿疹有着不同的分类,在临床上根据湿疹的类型不同,通常可以分为自体敏感性湿疹、钱币状湿疹、传染性湿疹、婴儿湿疹等……详细>>

了解湿疹危害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在所有过敏性疾病中,婴儿期发病的只有湿疹。如果发现孩子的脸颊、肘关节和膝关节内侧皮肤干痒,起红斑,就要及时就医了。此外,一项研究发现,……详细>>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详细>>

莫要误会了湿疹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但很多人对湿疹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湿疹会传染。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认为湿疹会传染,这是无医学根据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