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脓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淋巴管炎急性蜂窝组织炎

脸上长痘痘可以挤吗?挤痘痘也得用对正确方法

2017-04-09 08:58:58      家庭医生在线

最恨青春痘,严重影响个人形象,而且其常常伴有疼痛感,这些同样让人难以忍受,有人一长痘痘就忍不住拿手挤痘痘,那脸上长痘痘该怎么急救,脸上长痘痘能挤吗?

脸上痘痘什么时候能挤?

看状态

痘痘一般情况下分为三个期,痘痘成长期--痘痘成熟期--痘痘稳定期,要分辨痘痘不同状态,等到了痘痘成熟期和稳定期是可以挤压的,成长期切勿挤压痘痘。

痘痘成长期:痘痘在成长期,痘痘往往呈现脓包状,轻碰就痛,切勿在这个时候挤压痘痘。

痘痘成熟期:这个时期的痘痘,已经褪去了脓包状的疼痛,并且脓包愈合,暂时不处理。

痘痘稳定期:这个时候痘痘已经完全由脓包变为粉刺,或者是黑头,可以挤压处理。

勿触摸

在痘痘还没成熟之前,切勿用手去触摸,因为人的手上往往残留很多的细菌和毒素,在触摸的时候,长期触摸易加重痘痘发炎、恶化。为此,在痘痘的成长期,避免用手去触摸,应当相应做好清洁,抗炎工作。

挤压法

在痘痘成熟稳定期之后,是可以挤压痘痘的,这个时候挤压痘痘痛苦较小,且挤压出来的痘痘像小米粒一样。最好是找相应的美容护肤医生,让专业人士帮你处理成熟之后的痘痘,通过专业手法挤压出痘痘,并且做好相应的消毒抗炎工作。

如何正确挤出痘痘

挤痘痘尽量不能用手,可以选用暗疮针,事前要对皮肤和针都要进行消毒。除痘痘的时机也很关键,黑头和初期发炎的暗疮都不能使用针除掉,最重要的是必须等到痘痘“熟了”。痘痘挤出来后要洗脸,最后用手捧起水扑到脸上,最好是矿物水或纯净水。然后搽上一些消炎无刺激的面部外用药物。

如何处理伤口

挤完痘痘,为了避免发炎,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或用化妆棉沾冰过的温和的化妆水敷一下创口,这样不但可以减少发炎的情形,也能让挤完后的红肿消退一些喔。

如何收缩毛孔

接下来是很关键的一步,为了镇定和舒缓刚挤完痘痘的肌肤伤口,可以使用带有金盏花成分的面霜,金盏花的成分有修复和缓解伤口的功效,可以在挤痘痘的地方厚厚地敷一层,不要心疼用量,结合上一步,坚持三天,毛孔就能有效收缩了。

不规则的生活习惯也是长痘痘的原因之一,挤痘痘后,我们需要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挤痘痘后的2周内注意每日清洁好面部,使用温和的护肤品,尽量不要化妆。保持正常的生活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挤出痘痘 挤痘痘 痘痘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挤痘痘竟然挤出脑脓肿?原来脸上这个地方长痘痘千万不能挤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面部三角区千万碰不得”,其实就是说那块地方不注意的话容易出事,经常就有报道称挤黑头、挤脸上的痘痘导致各种感染,甚至还……详细>>

为什么长痘痘最好不要挤

虽然说有些痘痘挤了之后就可以迅速愈合,但是痘痘千万不要去挤,因为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物质只是里面含量的一半,如果用手去挤痘痘的话,那么另……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

提到痘痘很多人都非常烦恼,不仅降低颜值,而且还对事业爱情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脸上长痘痘该怎么办呢?脸上长痘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去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