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多汗症多出现在16岁以下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多汗症

2017-04-05 08:50:21      家庭医生在线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理的伤害,使患者很痛苦。

多汗症多出现在16岁以下

小刘从小就手脚多汗,考试时把试卷打湿,跟人握手时双手都是汗,脚臭也很明显。医生在检查后告诉他,这在医学上叫做多汗症。

据专家介绍,多汗症是自主神经系统紊乱所致的一种症状,常见的有手、脚及腋下多汗,其中由于手汗表现更加明显、对病人影响更大,因此一般把多汗症叫做手汗症。

手汗症主要表现为因局部汗腺分泌亢进,手掌不由自主地大量分泌汗液。手汗症一般在儿童或少年期出现,到青春期逐渐加剧,有数据表明,95.6%的患者首次出现症状的年龄小于16岁。

手汗症患者由于手掌等部位多汗,严重时汗液呈流淌滴沥状,所以对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会造成不利的影响,且患者易因此在心理上产生躲避、焦虑的负面情绪。

怎么判断得了多汗症?

持续6个月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的2项者即可确定得了多汗症:

(1)双侧出汗部位对称。(2)一周至少发作一次。(3)发病年龄小于25岁。(4)有阳性家族史。(5)睡眠时无多汗。(6)影响日常的工作生活。

多汗症有什么危害:

生理方面:多汗症患者皮肤表面经常是湿润的,而且经常还会出汗。患者的手掌、足跖、腋下、鼻尖等多处会大量出汗,由于多汗症患者会伴有末梢血液循环功能障碍,患者的手脚由于出汗是湿冷的,有的还会出现手脚皮肤青紫或者是苍白,手脚容易长冻疮。

另外脚底表面因为汗液的浸泡发白,还会有脚臭的症状。腋下以及阴部由于出汗,容易擦伤出现烂红斑,还会出现毛囊炎或者是疥疮等病症。多汗症患者由于出汗过多,皮肤常常被汗水浸润着,容易产生皮肤炎症,而且细菌感染的情况也常常发生。

心理方面:多汗症患者的出汗以及面部潮红的情况很难控制,患者会因此而产生无奈、焦躁或者是恐慌的情绪。由于手掌出汗过多,患者不敢跟别人握手,在社交场合会很尴尬,长期如此会使患者有很强的自卑心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症症状 多汗症有什么危害 多汗症

多汗症危害不可小觑 治疗多汗症常用的药膳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详细>>

如何预防多汗症

治疗:详细>>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这些方法可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按摩食疗解决孩子多汗症

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佝偻病患儿出于身体虚弱,在白天过度活动晚上入睡后往往多汗,此属盗……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有效的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