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鱼鳞病患者饮食有讲究 4类食物不宜吃

2017-06-26 09:44: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都了解到鱼鳞病是一种遗传病,不能说怎样根治鱼鳞病,不过积极治疗鱼鳞病配合平时正确的护理可有效减轻鱼鳞病的症状,为此治疗鱼鳞病我们靠专业医生,平时的护理就得靠自己。

鱼鳞病遗传方式:

①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患者双亲中至少有一人患病,每代人均有发病,发病机率为50%,每代人中男女发病率相等。

②性联遗传:也称X-联锁遗传。几乎全部见于男性发病,女性仅属于携带基因者而发病极少。男性患者决不将该基因遗传给他的儿子,却将该基因遗传给他所有的女儿,而她们不发病只是该基因的携带者,携带者的儿子有半数接受该基因而出现症状。

鱼鳞病的发病原因?

1、目前对性联型鱼鳞病的产前检测已有相关的医学机构开展研究检测,可以到相关的医学部门进行咨询。如果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那么只能是听天由命了,生男生女的鱼鳞病的发病概率都是相同的,都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因此是否需要考虑子女得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因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的基因定位尚不清楚,所以目前还不可能开展产前的基因检测。这些都是常见的鱼鳞病的病因。

2、通常鱼鳞病的遗传只表现在显性基因上,只有一方患有鱼鳞病则鱼鳞病的遗传特性是得不到表现的。不同类型的鱼鳞病会有不同的方式及遗传概率。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双方鱼鳞病患者结婚,那么子女的遗传概率会显着提高。因此,这是导致鱼鳞病的病因之一。

鱼鳞病注意饮食

1、不宜吃的食物

有刺激性食物:酒、蒜、葱、菲菜、辣椒等;

油腻、生冷的食物:不宜吃鱼类、海鲜、肥肉等油腻、生冷的食物。

动物蛋白类:鱼虾、羊肉、鸡肉、牛肉等;

其他如香菜、香椿、芹菜、蘑菇等也应该少吃或不吃。

2、适宜吃的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鲜的橙子、梨、苹果、香蕉、西瓜、西红柿、萝卜等。多吃猪肝,动物的内脏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3、补充优质植物蛋白

可以经常食用含有蛋白质、钙等成分的食物,比如黄豆芽、绿豆芽、豆腐、菠菜、芹菜、西红柿、豆角等,这些蔬菜对治疗鱼鳞病可有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陈丽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如何饮食 鱼鳞病的发病原因 鱼鳞病

鱼鳞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鱼鳞病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皮肤病,不过患者平时生活中的不当饮食往往也会影响鱼鳞病的症状加重或发作。因此,鱼鳞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详细>>

鱼鳞病患者不是“美人鱼” 治疗鱼鳞病有偏方

鱼鳞病是一种由角质细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异常的皮肤疾病,在临床上以全身皮肤鳞屑为特点。鱼鳞病根据发病原因分为获得性鱼鳞病及遗传性鱼鳞病。详细>>

鱼鳞病患者如何对皮肤进行护理

大家都知道鱼鳞病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皮肤病,不过患者平时生活中的不当饮食往往也会影响鱼鳞病的症状加重或发作。因此,鱼鳞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详细>>

鱼鳞病患者的护理要点

鱼鳞病患者全身应当如何护理?鱼鳞病患者有些是遗传性的不易完全根治,只能靠日常的护理和皮肤滋润改善自己皮肤的状况。面对这种情况,许多鱼鳞病……详细>>

鱼鳞病患者必食的偏方

在民间,大多数疾病都有着对应的偏方,鱼鳞病也是如此。对于偏方的食用通常也是因人而异的,一些人适合一些人就不适合了。虽然偏方并不是百分百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