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鱼鳞病会传染吗?鱼鳞病护理从三点进行

2017-04-04 08:20: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以为鱼鳞病会传染处处躲着鱼鳞病患者,这样的情况下是会对患者的身心又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创伤,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给患者的是多一些帮助,让他们早日摆脱疾病!

鱼鳞病会传染吗?

传染又叫做感染,是病原体侵入人体后,病原体在人体内的一种寄生过程。病人会因接触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构成传染的主要条件是病原体。而通过检测发现,鱼鳞病血液里没有任何带有病毒性的病原体,所以鱼鳞病不会传染。

虽然鱼鳞没有传染的危险,但是它有遗传的可能性,大家对鱼鳞病还是不能放松警惕。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鱼鳞病的遗传不容忽视,鱼鳞病的遗传几率在6%--30%之间。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鱼鳞病的遗传作用相对比较严重。所以,对于有鱼鳞病的家庭,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鱼鳞病医院,进行鱼鳞病的诊断治疗,以免影响自身健康的同时,又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尤其是成年的女性鱼鳞病患者一定要在鱼鳞病治愈的情况下再考虑孕育子女。

鱼鳞病护理从三点进行

1、注意洗护:别过分频繁的洗澡,冬天一般一周两到三次,因为人体的皮肤不仅能产生代谢废物,还能分泌、排出脂性物质,滋养肌肤。所以汗液也是宝贵的护肤品哟。清洗患处时,动作要轻揉,不要强行剥离皮屑,以免造成局部感染,如红、肿、热、痛,影响治疗,使病程延长。有条件者可进行温泉浴,并涂护肤油脂类,使皮肤柔润,减轻鳞屑和瘙痒,防止皮肤过于干燥,禁用碱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药物。

2、衣着宜宽松:着装衣裤不宜过紧。常穿紧身衣裤,这是很不利于健康,原因在于:女士的阴道常分泌一种酸性液体,使外阴保持湿润,有防预细菌侵入和杀灭细菌的作用,若裤子穿得过紧,就不利阴部湿气蒸发。长时间过热过湿的环境,为细菌生殖发明了有利条件,轻易导致炎症。宽松伸展的衣饰主要是:“V”字型服装、夹克衫、运动装和猎装,要力求穿着轻松、自由。

3、出门防护:注意出门的时候防范工作要做好,减少日照。尤其是夏季上午10点至下午3点这段时间内,紫外线强度很大。避免日晒尤为重要。出门可撑遮阳伞或遮阳帽。

帮助鱼鳞病患者的食疗方

1、桑椹粥:桑椹子15g、大枣30g、粳米60g同煮成粥。

2、海参粥:粳米、肥海参各60g同煮成粥。

3、乌枣糯米粥:每日以乌枣10g,糯米50g,黑芝麻12g,黑豆子15g,煮粥食用。

4、甲龟龙眼粥:龙眼肉20g、甲鱼肉30g、糯米50g,同煮成粥,食前加调料适量。

5、芝麻糕:糯米粉100g,黑芝麻30g,红糖15g,先将糯米与红糖同煮为饭,打捣成糕,撒布黑芝麻于糕上。

6、木耳肉皮胨:猪皮100g、黑木耳15g、调料适量,先将猪皮洗净切碎熬到成胨,待成时加入黑木耳,调料即可。

7、麻枣糖:蜂蜜500g、冰糖300g,黑芝麻60g,乌枣200g、先将乌枣煮熟,去皮核,取肉捣烂,加入黑芝麻,再将蜂蜜熬制,待成膏时,加入枣泥,黑芝麻,切成糖块大小,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护理 鱼鳞病会传染吗 鱼鳞病

鱼鳞病是什么?鱼鳞病自我护理注意5要点

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病。温暖湿润季节缓解。好治而容易复发,那么,鱼鳞病日常要注意哪些?对此,小编我对鱼鳞病保健做出了如下介绍……详细>>

鱼鳞病不会传染 做好这3点远离鱼鳞病

鱼鳞病治疗问题已成为世界上共同研究的话题,鱼鳞病是一种以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鳞屑为特征的遗传性皮肤病。此病通常无自觉症状,皮损在冬季寒冷……详细>>

鱼鳞病护理的注意事项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多发于儿童,病情严重者会发生皮肤皲裂、排汗异常、表皮僵硬等情况,并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并且没有办法根治,治疗还……详细>>

鱼鳞病可遗传 鱼鳞病日常护理3注意

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病。温暖湿润季节缓解。好治而容易复发,那么,鱼鳞病日常要注意哪些?对此,小编我对鱼鳞病保健做出了如下介绍……详细>>

洗澡太勤易得鱼鳞病?防鱼鳞病注意6点

经常不洗澡给人很邋遢的感觉,但是洗澡过于勤快也有坏处,每天洗澡会伤害到皮肤患上“鱼鳞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