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治黄褐斑先找病因 女性护理黄褐斑要注意五点

2017-04-03 08:27:5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来,黄褐斑就诊的患者逐年增多。在使用激光治疗祛斑的患者中,有近8成的人是黄褐斑。黄褐斑慢慢爬上了的脸颊,皮肤就变得灰暗。颜玲说,黄褐斑常常在脸上呈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面积可大可小,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颧部、颊部,不痛不痒,甚是难看。这在临床上是常见又难以治愈的皮肤病之一。

治黄褐斑先找“病因”

很多女性不知道黄褐斑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皮肤病,她们一来,就要求医生看能不能用激光打掉这些斑点。其实,应该尽量寻找致病原因,去除病因是首要做的事情。

(1) 妊娠性黄褐斑,分娩后就可逐渐好转。

(2) 由生殖器官慢性疾病引起的黄褐斑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3) 口服避孕药或其他药物引起的黄褐斑应停止服用这类药物。

那黄褐斑如何来护理呢?

1、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女性外出时应戴遮阳帽或打伞。

2、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此产品,并且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药物及化妆品。

3、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芹菜、菠菜、黄花菜、黑木耳、藕、苹果、梨、西瓜等。

4、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咖啡。姜、葱蒜、桂皮、辣椒、花椒等。

5、日常的生活中,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及时调理心态对缓解更年期和降低黄褐斑出现都有很大的好处。

消除黄褐斑的食疗方法

1、绿豆百合美白汤: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2、丝瓜化瘀茶: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将上述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

于脸部。该茶饮清热祛风消滞,适宜气滞血瘀之人。

3、牛奶核桃饮:牛奶、豆浆、黑芝麻各200克,核桃300克。将核桃、芝麻放入小石磨中;牛奶和豆浆混匀,慢慢倒入小石磨中边倒边磨,磨好后倒入锅内煮沸,后加入少量白糖调味,也可在煮沸时,打入生鸡蛋,边搅边煮。每日1次,每次1小碗。可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护理 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

黄褐斑是美貌的杀手 女性黄褐斑的护理措施

黄褐斑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皮肤问题,主要由于代谢、妊娠、肝病等因素导致脸上出现扰人的黄褐斑。黄褐斑除了会影响人的容貌外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祛除黄褐斑护理是关键 黄褐斑护理10窍门

黄褐斑多发于女性,是一种主要由于内分泌引起的皮肤病,它会对女性患者的容貌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黄褐斑并不是不可治愈的,在治疗黄褐斑的同时……详细>>

黄褐斑是女性美的杀手 女性黄褐斑的护理措施

黄褐斑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皮肤问题,主要由于代谢、妊娠、肝病等因素导致脸上出现扰人的黄褐斑。黄褐斑除了会影响人的容貌外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详细>>

什么是黄褐斑?治疗黄褐斑需要注意什么 ?

黄褐斑多发生于女性,血液中雌激素水平增高是黄褐斑发生的主要原因,此外长期口服避孕药和月经紊乱也容易引起黄褐斑。黄褐斑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