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吃什么 酒糟鼻的7大克星食物

2017-03-27 08:40:30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是由于受到螨虫感染而使皮肤变得粗糙不堪。它多发病于青年人身上。你想,年轻人正是爱美的年纪,如果一旦出现酒糟鼻的话那是件多么严重的事情。

酒糟鼻的发生有以下八种原因:

(1)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

(2)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等;

(3)有心血管疾患及内分泌障碍者;

(4)月经不调者;

(5)有鼻腔内疾病或体内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

(6)毛囊蠕行螨致病者;

(7)气候原因;气候寒冷和一些恶劣气候变化,可造成血管损伤和结蹄组织变性,产生慢性炎症,血液瘀积真皮乳头下静脉丛被动扩张,发生酒糟鼻。

(8)精神因素;情绪紧张,神经过敏,忧郁和疲劳均会发生神经内分泌调节紊乱,进尔影响血管神经调节紊乱,会加重酒渣鼻的。

酒糟鼻能吃的东西有什么?

1、玉米。缺乏维生素是导致酒渣鼻的病因之一,玉米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其可对抗神经细胞的老化、促使皮肤白净及光滑等,并且玉米还含有少数松果体素,又叫“褪黑素”,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刺激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工作等。

2、银耳。其含银耳多糖、黏糖蛋白等,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润泽肌肤等作用,还有抑制血小板在血管内凝聚以及防止血栓形成等作用,是一种良好的美容食物。推荐阅读:得了酒糟鼻怎么诊断

3、柠檬。其含柠檬酸、果胶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D等,还有柠檬切片也可用于搽皮肤,从而起到去除皱纹、增加光泽及减少皮肤色素沉着等效果,柠檬不愧有“美容水果”之称。

4、豆类食物。各种豆类富含植物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较多的磷、钙等,其和皮肤黏膜的营养也有密切的关系,尤其是黄豆、绿豆、赤豆、扁豆等,其中黑大豆具有清热、除斑等作用。

5、牛奶。牛奶营养极为丰富,而且饮用方便,易于吸收,久食还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另外,牛奶还是一种天然的外用美容品,没有刺激性,有利于预防酒渣鼻。

6、番茄。番茄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高,经过烹饪后维生素C损失较少,并且还有丰富的谷胱甘肽。

7、黄瓜。黄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必需氨基酸,将黄瓜切片贴在脸上,或者用黄瓜汁涂在脸上,可治疗皮肤色素沉着,对预防酒渣鼻也有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哪些食物是酒糟鼻的克星?酒糟鼻哪些饮食禁忌?

相信大家对酒糟鼻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主要是长期吸烟喝酒或者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旦发生酒糟鼻,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预防酒糟鼻需忌酒忌辛辣

酒渣鼻有什么症状?本病好发于颜面中部以鼻尖、鼻翼为主,其次为颊部颏部、前额,常对称分布多发于中年人,妇女较多,患者多并发皮脂溢颜面如同……详细>>

饮食会引起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忌辛辣

酒糟鼻是一种好发于中年男性的鼻部皮肤疾病,酒糟鼻饮食治疗有什么方法呢?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有效的治疗酒糟鼻,对此广大患者应当予以……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酒糟鼻?哪些食物可预防酒糟鼻?

酒糟鼻是一种会严重影响人类外观的皮肤疾病,与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比如有的人天生就容易患上酒糟鼻。那么,哪些人群患酒糟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