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无需怕五个保湿法巧护肤

2017-03-22 11:48:00      

冬季皮肤干燥问题成为众多爱美的MM们的头号大敌,在冬季,皮肤变得紧绷绷的,皮肤水分过度流失,甚至还出现脱皮、瘙痒的现象。那么,应对冬季皮肤干燥的种种问题应该怎么办才好?无需大费周章,简单的五个保湿小方法就能让你轻松告别皮肤干燥问题。

步骤/方法

一、蔬果补水法

皮肤干燥不仅仅需要做足面子功夫,还应该注重内补。蔬果就是最为营养健康的身体补水圣品。如果你不想喝太多的乏味凉水,新鲜的蔬果就是你避免皮肤干燥的最好替补,能够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和多种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同时能增强皮肤的防御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在秋冬之际,可以在饮食中多添加西兰花、莴苣、黄瓜、石榴、葡萄、苹果等美容保湿圣品。

二、鲜豆浆敷面

爱美的MM都知道,豆浆对于女性保养皮肤是颇有良处。一杯香浓可口的鲜豆浆,除了作为早餐中的一份子外,还鞥成为我们脸部肌肤的美食。取一个粒状的纸面膜,将其用鲜榨的豆浆充分浸湿泡开,然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拿掉,用清水洗净脸部。一周后你会发现皮肤变得水润白嫩。榨完豆浆后的豆渣也可以利用起来,用来帮助软化肌肤,去除老废角质,可以让肌肤更有光泽。

三、纯水保湿法

大大降低的气温和湿度都会让皮肤的水分蒸发速度加快,皮肤异常干燥时,还会出现刺痛感,容易过敏。这时,我们可以尝试用纯净水湿敷的方法来缓和这种症状。纯净水有凉透感,用来冷敷,能有效舒缓镇静肌肤,并瞬间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令你的肌肤光滑水润。

四、面霜加维E更保湿

如果你觉得你的面霜仍然难以满足干渴肌肤的需求,不妨在面霜中加入些许维生素E增强保湿作用。维生素E具有良好的保湿滋润作用,同时还能抗氧化,减少皱纹的出现,防止肌肤提前老化,时刻保持水润弹性的美肌。

五、普洱茶加蜂蜜

蜂蜜具有高效的保湿作用,同时具有杀菌消炎功效,改善皮肤的粗糙暗沉,可以让肌肤更为光滑有弹性;而普洱蕴含保湿成分和抗氧化因子,维持肌肤的水润滑嫩。蜂蜜和普洱两者搭配使用,补水保湿效果更出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护肤误区所导致

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干燥,皮脂分泌量较少,若使用的洁面乳洁力强劲或洗脸时力度过大,新的皮脂膜很难即刻形成,如果不马上使用护肤品补充水分和养分……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护肤需防3大病

冬季室内外温差过大,暴露的皮肤还容易出现过敏炎性反应。“随着冬季气温日渐降低,来皮肤科门诊的病人也随之增多,这其中尤其以皮肤瘙痒、手足皲……详细>>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保养皮肤的步骤,妈妈们你们有注意过吗?不知道保养皮肤也有步骤?感觉以前做的皮肤保养效果不好所以就放弃了做保养?跟着……详细>>

皮肤干燥保湿吃哪些食物好

胶原蛋白能够使我们的肌肤细胞变得更加丰满,从而减少皱纹的滋生,使肌肤更加滋润。当然,外涂不如内调,改善干燥的肌肤,涂抹很多含有胶原蛋白因……详细>>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需要用蒸汽给脸补充一点水分,可是你却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享受一下专业喷雾所带来的乐趣。那怎么办呢?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