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护理对抗皮肤干燥

2017-03-22 11:33:29      

冬季大多数上班族因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会提前导致皮肤衰老、代谢减缓,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脱皮、形成细纹,引发诸多肌肤问题。

冬季天气干燥,会令干燥的皮肤更容易流失水分,在护肤过程中,切忌下列护肤程序:

(1) 用去油力强洁肤品:尤其是干性皮肤,应用温和的洁肤乳,或含油脂的香皂。

(2) 用热水洗脸:热水去油力强,用热水洗脸,冲走皮肤油分,水分容易流失,皮肤更加干燥和瘙痒。

(3) 室内温度过高:室内温度过高的同时,室内的相对湿度会下降,皮肤的水分容易流失。

(4) 浴后立即干身:不适宜洗澡后即用毛巾擦干脸庞和身体,在寒凉的天气洗澡,当离开温水,大家都会赶快擦干身子,穿上衣服。然而,要防止皮肤干燥和瘙痒,应在身躯半干之际,涂上润肤油和润肤乳液,把水分留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补对抗皮肤干燥

冬季除了空气中的水分缺少之外,身体也可能会出现缺水的情况。这个时候,单纯的补水是不适合的,还需要从食疗方面考虑。详细>>

如何护理对抗皮肤干燥

冬季大多数上班族因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会提前导致皮肤衰老、代谢减缓,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脱皮、形成细纹……详细>>

如何食补对抗皮肤干燥

冬季除了空气中的水分缺少之外,身体也可能会出现缺水的情况。这个时候,单纯的补水是不适合的,还需要从食疗方面考虑。详细>>

对抗秋冬皮肤干燥教你六招

润肤膏、润肤霜能够锁住皮肤里的水分。因此,洗澡、洗脸或洗手后几分钟内就要擦上保湿的护肤品。选用含有橄榄油、乳木果油或荷荷芭油成分的润肤霜……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