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春季是皮肤杀手 你知道原因吗

2017-11-21 21:33:0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正式步入春天。这时候的皮肤会比较干燥,严重者皮肤还会起皮。看见自己的皮肤差了许多,第一时间应该想的是,让自己的干燥皮肤重焕光彩。下面给你解释一下皮肤干燥的原因,根据原因安利一些保湿神器。

皮肤缺水的原因:

1、缺水

当肌肤的真皮层缺乏水分份时,真皮层的细胞就会开始萎缩,毛孔还有皱纹问题就会显的比较明显。这是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

2、角质层

皮肤的基层的新细胞输送至上层,细胞老化之后就会成为外层老化的角质层,如果长期不清洁皮肤,会影响新陈代谢及老化角质层的脱落,毛孔便会扩张起来。

3、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脂肪层也会变得缺乏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

4、肌肤水油失衡

肌肤具有自我调节水油平衡的能力。当肌肤调节能力失衡时,就会出现肌肤问题,如油性皮肤缺水引起干燥,主要是肌肤缺乏水因子。干性皮肤缺水引起干燥,主要是因为肌肤缺乏油脂来锁住水分。

如何摆脱皮肤干燥

本编给你安利一些方便好用,女朋友喜欢的保湿神器。

1、ahc b5玻尿酸喷雾:玻尿酸具有超强保湿能力,给皮肤补充大量水分,也可以随身携带,随时给皮肤补充1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相当于甘油500倍吸水能力~

2、 SK-II青春奇迹喷雾精华(清新舒缓版):PITERA™超细微雾分子:细緻穿透毛孔与底妆间隙,提升保湿屏障功能、并帮助妆感更加服贴、持久。

3、 理肤泉舒缓调理喷雾:源于欧洲皮肤学温泉中心 富含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矿物质,对抗自由基,抗氧化 舒缓皮肤,降低皮肤敏感度,调理皮肤至理想状态,让日常护肤更具成效!

温馨提示:在这样的季节,为了皮肤保持娇嫩弹滑应该多喝点蜂蜜、芒果牛奶、石榴汁等这些滋润饮品。让干燥的皮肤远离你自己。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 干燥的原因 皮肤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会导致什么结果?

每年在换季时,肯定有一些人会产生这样一种烦恼,皮肤干燥、脱皮,或者是由于其他一些原因,如过敏引起的皮肤干燥。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呢?皮肤……详细>>

为何一到秋季就皮肤干燥还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秋天来了,气候渐渐转凉,由于空气湿度降低,容易使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开始严重。皮肤干燥不仅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影响到皮肤的抵抗能力,容易在……详细>>

皮肤干燥症 皮肤干燥症的发病原因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皮肤干燥的人,而她们多为中年女性,皮肤干燥看似不起眼,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皮肤干燥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引起皮肤干燥症的……详细>>

皮肤干燥有原因,大多与这6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很多人都有皮肤干燥问题,不过特别干燥,不仅容易长细纹,而且面部皮肤很粗糙,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更显老。想要解决皮肤干燥问题,首先就要知道为什……详细>>

皮肤干燥的原因,您知道吗?

有实验证明:完全清洁肌肤后,油性皮肤40分钟,干性皮肤1小时会恢复正常的皮脂状态,表现为润泽不紧绷。所以皮肤是不会被'洗'干燥的,只有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