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燥不好上妆怎么办

2017-03-20 14:13:37      

缺水的肌肤不光会使肌肤显得粗糙,影响肌肤美观,而且还会导致肌肤抵抗力的下降,使肌肤更加容易受到伤害。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在日常的肌肤护理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肌肤补水,保持肌肤水嫩状态。

步骤/方法

首先应当多喝水

保持身体水分的充足,以免肌肤在进行新陈代谢时无法得到足够的水分补充而导致肌肤出现缺水的情况。

其次还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在睡眠状态下肌肤进行新陈代谢的活动最为旺盛,如果不能保证睡眠的充足,肌肤不光会显得疲惫不堪,而且还会使肌肤的水分无法得到有效的补充,使肌肤更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

第三是学会正确的选择补水产品

在冬季造成肌肤缺水的原因主要是干燥的空气环境,这一点与夏季的高温是截然相反的,因此在肌肤补水产品的选择上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冬季如果想要做好肌肤的补水工作,我们应当使用着重深层补水保湿的护肤产品,以保证肌肤长时间的水嫩。

第四是注意饮食方面的合理搭配

在饮食的选择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水分的水果蔬菜来补充身体的营养平衡,尽量的避免使用辛辣、油腻的食物。

最后还应当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锻炼身体

除了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外,还能够加速自身的血液循环,是新陈代谢更为的旺盛,对于保护肌肤健康,预防皮肤干燥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注意事项

达人对于护肤品的选择自然不在话下,但对于懒MM,或者是菜鸟级的女生来说,冬天如何选择既足够水润又不会油腻的产品,绝对是件头疼的事。教给大家一种方法,选择保湿效果好的产品时,可以看它的主要成分。例如银杏叶。银杏叶中含黄酮甙、氨基酸、胶原蛋白成分能够保持皮肤润泽度,同时它还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成分,有效防止胶原蛋白流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在冬季要多饮用温水,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在冬季要多饮用温水,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不妨多喝“3水”

皮肤瘙痒在冬季来说比较的常见,很多人都曾出现过这样的疾病。对于得过皮肤瘙痒的人来说都了解其中的烦恼,每天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上班休息时刻……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多喝水,皮肤也需要喝水,这里的给皮肤喝水指的不仅仅是使用各种保湿精华,补水精华,而是平时就要多喝水,每天最少要保证2000毫升的水份,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