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7-03-20 14:01:11      

怀孕中皮肤变干燥的原因还不清楚,孕期激素分泌量的变化很可能是罪魁祸首之一。孕妇干燥怎么办?解决孕妇皮肤干燥问题,最好从生活护理、饮食等做起。

1、干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因樵砑锘峤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需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涂抹在乾燥区内并轻轻地加以按摩,而强生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品质纯正暖和,其特别滋润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肤乾燥,并能保持酸硷度平衡,更适合此时使用。

3、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轻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4、要注重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怀孕中皮肤变干燥的原因还不清楚,孕期激素分泌量的变化很可能是罪魁祸首之一。孕妇干燥怎么办?解决孕妇皮肤干燥问题,最好从生活护理、饮食等做……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在冬季要多饮用温水,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建议各位女性最好是不要化妆,在必须化妆的情况可以化,但是要做好保湿的工作,不需要化妆的情况下,美眉们只需要做好保湿补水以及隔离的工作,就……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肌肤缺水是所以肌肤问题的关键因素,一年四季我们都少补了补水,肌肤的新陈代谢的加快,会使得肌肤严重的缺水,尤其是在冬天干燥的季节里,保养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