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宝宝患干燥性湿疹怎么护理

2017-03-20 11:38:57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注意事项:

1、冬天给宝宝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选择偏油脂类的,以达到润肤的作用。宝宝的护肤品最重要的是对皮肤没有刺激,有香味的护肤品含有香料,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所以护肤品不是越香越好,要选择味道清淡些的。

2、给宝宝洗澡时,不要用含碱性高的肥皂或沐浴液给宝宝用,否则会加重宝宝皮肤干燥的症状。应选用宝宝专用的,性质温和的肥皂。

3、洗完澡后给宝宝身上涂抹一些婴幼儿专用保湿霜,帮助宝宝皮肤保湿。特别是宝宝的脸上,要多抹一些。

4、在太阳很毒时,不要让宝宝的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否则暴晒会损害宝宝的娇嫩皮肤,也会让宝宝皮肤更加干燥。

5、冬季柿子上市,有些孩子在吃柿子时会把汤汁沾在脸上,如果不注意清洁,仅是用纸擦擦就算了,那么,口周残留的致敏物质会引发口周皮炎,出现发红、搔痒等症状。所以孩子吃完柿子后,家长一定要及时为其清洗,然后擦拭干净。

6、冬季婴幼儿可以多吃些绿色蔬菜、水果,以保持皮肤新陈代谢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少吃些鱼肉、羊肉、海鲜等发性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干燥性湿疹怎么办

实际上,对于湿疹来讲,是有区分的,有干性的和湿性的,对于宝宝得了后,要确定是哪一种湿疹,才可以对症下药,今天分享一下,宝宝湿疹干性和湿性……详细>>

什么是干燥性湿疹

干燥性湿疹又名裂纹状湿疹(eczemacraquele)又称皮肤缺乏性湿疹(asteatoticeczema)。角质层含水量减低,为本病……详细>>

干燥性湿疹是怎么回事?头皮有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导致的慢性、易复发的疾病,患有湿疹往往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困扰。这是皮肤科最为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不论男女老幼,不论什……详细>>

手部干燥性湿疹如何防治

在临床上,手部干燥性湿疹和手癣的症状非常相似,应加以鉴别。手癣多发生在夏秋季节,而手部干燥性湿疹则在冬春季节症状明显加重。湿疹常呈对称性……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 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湿疹,因多发生在婴儿喝奶的时候,而且还有些宝宝一旦喝奶就会出现症状加重,所以又称之为“奶癣”,不过这样的“奶癣”并不是人们想象的“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