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不治疗肯定会传染 治疗灰指甲别走进3误区

2017-03-26 08:59:54      家庭医生在线

甲癣,俗称“灰指甲”,主要是指皮肤癣菌所致的甲部感染。现在生活中灰指甲越来越多的人患有。很多人单纯的觉得灰指甲只是让指甲的表面难看而已,没什么影响,其实措了。灰指甲是一种真菌感染的。而且灰指甲是会传染的。所以应该引起广大人民注意了。

灰指甲肯定会传染

“只要确定是灰指甲了,不治疗肯定会传染。如果一个拇指有灰指甲,不及时治疗的话,早晚10个手指都会有灰指甲。灰指甲不仅会传染自己也会传染给他人,但这种传染是有条件的,比如免疫力差的人容易被传染,易感人群容易被传染。”

专家介绍:“灰指甲有一定的传染性,大量致病真菌聚集在甲板中、甲床上,成为致病真菌的储库,随时随地脱落下的甲屑中有大量致病菌,通过搔抓或者轻微外伤即成为全身皮肤癣菌病的传播源,在家庭或集体生活中与他人共用浴室、足盆、毛巾或拖鞋等,进入公共浴池、游泳池、桑拿浴室、舞厅等都会导致致病性真菌的传播,对社会人群造成感染。”

浅析几种有效的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1、戴手套:做家务时,应戴薄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驰。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2、改善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爽,夏季可使用爽身粉;勤换衣裤、袜子;避免穿着不透气、不吸汗、过紧的鞋袜、衣服等,使汗水可以及时蒸发;尽量减少在过热或过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及时治疗已患有的皮肤癣病,以避免向身体其他部位传染。

3、不共用日用品: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拖鞋等生活用品,以避免交叉感染。不互借鞋袜、洗脚盆、擦脚巾等,这也是防止间接感染的有效方式。

4、勿用碱性洗液:生活中,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这是预防灰指甲的重要方面。

正确认识灰指甲 避免走进误区

误区一、觉得美甲和灰指甲无关。其实美甲可能引起灰指甲。美甲后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组织不断受异物所侵蚀,造成指甲愈来愈脆弱,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

误区二、很多人觉得灰指甲只是指甲不好看,不会传染。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不仅会传染给家人朋友,还会引起脚气。其实引起灰指甲的真菌和引起脚气的真菌是一样的。在家里面的物品,若全家一起用,可能会把灰指甲的真菌传染给家人,造成脚气或是灰指甲。

误区三、很多人觉得治疗灰指甲最好是用口服抗菌类药品,而外用的一般无法根治。据了解,口服抗菌药治疗灰指甲的效果并非百分之百,且服药时间长,对肝肾的毒副作用非常大,不宜长久服用。反之一般的外用药物只要可以穿透指甲的致密角质层,药效能作用于甲床,就能有效治疗灰指甲。所以灰指甲换则,选择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些外用的药物,这样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传染 灰指甲

灰指甲肯定会传染吗?警惕灰指甲的初期症状

灰指甲是指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非皮肤癣菌性霉菌侵犯甲板和(或)甲床所致的病变。灰指甲属于病原真菌感染所致指甲病变。气温高、适度大的话,容……详细>>

灰指甲肯定会传染 牢记其预防4招数

灰指甲是甲最常患的疾患,占甲病的半数以上。指趾甲均可发病,趾甲更易罹患。成人出现甲真菌病的比例约为6-8%。灰指甲多由手、足癣直接蔓延而……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日常3招预防灰指甲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