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中药去黄褐斑效果好不好 推荐两款中药祛斑秘方

2017-03-14 08:20:46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

黄褐斑症状的五个方面

1、病程:黄褐斑的病程发展比较缓慢,一般很难确定病程,有些患者的病程可持续数月或数年。通常患者多无自觉症状。

2、形状:黄褐斑的大小不一,数目也不确定,可形成弓形或多环状的皮损,成线状或彗星发散式的分布,对称发生于面部。

3、表现:黄褐斑的症状,黄褐斑皮损通常局限于皮肤的暴露部位,分布于面部,主要分布在两颊及鼻、前额、颏部,偶尔也可伴有乳晕的色素沉着。

4、颜色:黄褐斑的症状体现中,其颜色是一部分。黄褐斑通常呈现的颜色为淡棕色、灰色、棕灰色,严重者的黄褐斑呈棕黑色甚至深蓝灰色的斑疹,融合而成的片状色素斑。

5、界限:黄褐斑的皮损多数境界清楚,当色素沉着较少时,其边缘不是很清楚,而是呈弥漫状分布。黄褐斑表面没有鳞屑,无浸润,一般不会伴有其他皮肤病 ,如红斑、丘疹等皮肤病。

中药去黄褐斑效果好不好?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女性处于重压之下,皮肤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黄褐斑的出现就是一个很常见的例子。在女性脸部的色素斑中,黄褐斑是最常见的、最多发的。中药祛黄褐斑效果好不好?值得信赖吗?今天,我们就与您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黄褐斑专科的专家表示:黄褐斑是色素斑中最影响容貌的色斑。大都与口服避孕药、内分泌失调、肝病、妊娠、紫外线有关,特别是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如水杨酸盐、氧化亚油酸、汞、铅、枸橼酸等金属元素等,都会引发黄褐斑。中药祛黄褐斑讲究从内调理,综合治疗。效果不错!

推荐两款中药祛斑秘方

1、桃红四物汤加味

生地15g,当归12g,赤白芍各15g,川芎6g,桃仁10g,红花10g,柴胡10g,枳壳10g,牛膝30g,桔梗10g,丹参15g,坤草15g,香附10g。用水浸泡30分钟,煎20分钟,每剂煎2次,将所得药液混合。每日1剂,分2次温服。服用本方时,忌食生猛海鲜之品。

患者孕后气血聚于以养胎而不能上荣于面,义因人流手术损伤胞宫、胞脉,使寒邪得以乘虚而人。血与寒结形成本虚标实,冲脉、任脉均起于胞中,胞宫血虚,寒凝血瘀,冲任损伤,经水阻滞不行。故致闭经、褐斑。治疗以血府逐瘀汤舒肝理气、养血活血,并于经前配合少腹逐瘀汤温经散寒、化瘀生新,则瘀滞去,新血生,冷胀除,经水行,褐斑消。

2、滋肾化瘀汤

当归15g,赤芍15g,川芎15g,生地黄30g,女贞子30g,旱莲草30g,丹皮15g,红花10g,莪术15g,山茱萸15g,珍珠粉30g,蜈蚣(去头足)2条;甘草6g。用水浸泡(珍珠粉除外)30分钟,煎20分钟,每剂煎二次,将所得药液混合,冲入珍珠粉。每日1剂,分2次温服。服用本方时,经期停服,并嘱晚按时睡觉,保持心情舒畅。忌食辛辣、生猛海鲜之品。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秘方 黄褐斑预防 黄褐斑 色斑

中药祛黄褐斑效果好不好?中药熏蒸治疗黄褐斑

中医治疗色斑有哪些良方,五白消斑膏能祛除黄褐斑吗?关于黄褐斑的的中医疗法,下面来看看中医专家是怎么样解答的。详细>>

预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两大中药祛斑秘方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肝肾阴虚、肝郁气滞、心脾失调等有关,因此治疗黄褐斑可以选用滋阴清肝的药膳。黄褐斑有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比如孕妇黄褐斑……详细>>

合理睡眠可预防黄褐斑 两款中药祛斑秘方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如何淡化黄褐斑 两大中药祛斑秘方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肝脾功能失调长黄褐斑 两大中药祛斑秘方

说起黄褐斑,想必大家一定都略有耳闻。该病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着实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更有效地去除黄褐斑,我们必须先来了解一下黄褐斑形成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