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男人也会长黄褐斑吗 这样按摩可祛斑

2017-09-26 07:50:57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大部分出现在中青年女性脸上,当然一些男性朋友也有可能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那么,男人脸上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男人的黄褐斑产生的原因

男性黄褐斑病因与女性不同,一般来说,男性身上的雄性激素始终占上风。但是少数男性的性激素分泌失调,雌性激素分泌过盛而超过雄性激素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比例可能比较小一点罢了。雌性激素分泌过度会刺激黑色素的生成,中国的女性特别好发黑斑就是这个原因。当少数男性身上的雌隆激素超出了平衡的范围,脸上容易长黄褐斑,男人由于生活压力大,脸上色素沉积,不注重日常防晒,或者是遗传,都可能导致黄褐斑的形成。

黄褐斑的特点

1、发于面部的颧骨、额及口周围,多对称呈蝴蝶状,故又名“蝴蝶斑”。

2、初色如尘垢,日久加深,变成浅灰褐色或深褐色,枯暗不泽。

3、大小不定,斑点边缘清晰,表面光滑,无炎症反应,无痛痒。

4、常常使用口服避孕药及妊娠女性,面部会出现“妊娠斑”,也属于黄褐斑的一种。

5、女性有黄褐斑者多伴有月经紊乱、经前乳胀,或慢性病症。

6、早泻、肠胃功能紊乱和男性黄褐斑病人多伴有阳萎等。

7、 常常日晒形成的日晒斑也是黄褐斑的一种。

按摩调理黄褐斑

(1)按摩足太阳膀胱经,由足跟外上行,由上而下刺激5遍。在肝俞、脾俞、肾俞和三焦俞等穴位稍停片刻按揉之。

(2)食指指压足小趾外束骨穴。每秒按一次,共按5-10次。

(3)在背腰中线督脉部位、由上而下推擦5遍,再以背椎为中线,用手掌分别向左右两旁推擦10遍以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预防 黄褐斑 色斑

男人也会长黄褐斑?男人的黄褐斑这样治

黄褐斑大部分出现在中青年女性脸上,当然一些男性朋友也有可能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那么,男人脸……详细>>

男人也会长黄褐斑 中医药物疗法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大部分出现在中青年女性脸上,当然一些男性朋友也有可能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那么,男人脸……详细>>

房事过度也会长斑 按摩可以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斑。那……详细>>

孕妈妈会长黄褐斑 黄褐斑对女性危害

怀上宝宝后,怀孕初期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异样反应,到了第四个月的时候,脸上开始出现一些浅浅的黄褐斑,而且越来越严重……当妈妈是一件很……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祛黄褐斑四个验方

从根本上说,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时间过长,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表现为黄褐斑的产生和加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