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怎么调理

2017-03-05 18:40:1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MM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效果。那么,遇到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呢?

皮肤清洁

保养皮肤的第一步骤就是清洁皮肤。清洁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可以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的衰老,阻止皱纹的产生。在秋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脸时,中性皮肤可以早晚各一次,干性皮肤跟中性皮肤一样,不可太过频繁,油性皮肤一天三次为宜。总之,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为目的。

爽肤水加保湿润补水

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最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因为化妆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但最好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秋季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要补充适当的油脂,使用质地丰富、营养充足的乳霜类的产品。特别是从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炎热的空气时,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

睡前保湿面膜

睡前保湿面膜一定要严格执行以下的方法才可以达到效果。

要先将脸洗干洗,用毛巾或是面扑将脸上的水分沾干;然后挤出适量的面膜于手心里,均匀的涂满整脸,干燥的部位需要着重的涂点,量要求多点,如两颊、下巴;接着闭上眼睛躺在床上休息10到15分钟,让面膜完全的渗透;最后用化妆棉擦干净即可,这样可以让保湿工作更为顺利。

DIY纸膜补水

将化妆水倒在面膜纸上,轻轻敷在脸上约15分钟即可。不建议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敷完面膜之后的水分会在空气中蒸发,因此补水效果并不持久,为了弥补这种缺陷,一定要在敷完面膜后立马涂抹油脂性的保湿霜锁住肌肤水分。

抗干燥的保湿乳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人体肌肤新陈代谢最为活跃的时间段,因此我们称为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在清洁完皮肤后,涂抹精华液后,直接涂上一层保湿乳液或是保湿凝胶就可补充皮肤中所需水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皮肤干燥的概述

正常、健康的皮肤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天然油脂层或是含脂肪的物质,它们保住了水分,让皮肤保持柔软。详细>>

皮肤干燥的标志

水滴一沾脸就被吸收掉,好像永远都不够,这是很多人给皮肤干燥下的定义。专家介绍说,目前医学界对皮肤干燥并没有明确概念,不过正确判断干燥与否……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多喝水,皮肤也需要喝水,这里的给皮肤喝水指的不仅仅是使用各种保湿精华,补水精华,而是平时就要多喝水,每天最少要保证2000毫升的水份,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