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六招缓解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

2017-03-05 17:28:42  来源:搜狐    转载

冬季洗澡别太勤

有的人非常讲究卫生,每天必须洗澡。但是在冬季,可以不必每天洗澡。尤其是皮肤瘙痒的人,要减少洗澡的频率。而且洗澡水温不要过高,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即可。每次洗澡时间不宜过长,5—10分钟即可。最好选择中性和弱酸性的沐浴液,甚至不使用沐浴液。

洗澡后先擦润肤液再擦干身体

洗完澡后,先别忙着擦干身体,而是先擦润肤液。在浴后皮肤没有干透的情况下擦润肤液,能够使水分和营养更充分地被吸收。

给房间补水

为房间补补水,比如养一缸金鱼,或者使用加湿器,能减少因温度过高、空气干燥引发的皮肤瘙痒。

贴身衣服要选纯棉的

为了避免瘙痒进一步扩散,要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贴身的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的,而且透气性要好。防止衣服与皮肤接触后引起的过敏。

隔夜茶水迅速止痒

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所含有的氟可以迅速止痒,同时还能起到防治湿疹的功效。

多吃润肺生津的食物

冬季气候干燥,要多喝水,多吃生津润肺的食物。蔬菜水果和豆制品,能减少体内水分流失。还可吃些润肺生津的食物,如梨、百合、大枣、莲子、银耳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富含维生素A、B族的食物也要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瘙痒,皮肤干燥是祸首

为什么有些人的皮肤一到冬季就特别干燥呢?专家说,皮肤干燥与皮肤的失水有关,皮肤水分的缺乏又与皮肤的天然皮脂有关。皮肤表面的脂质犹如一件外……详细>>

冬季瘙痒,皮肤干燥是祸首

冬季瘙痒症发生的关键在于皮肤干燥和内外环境因素的刺激,所以平时应该注意如下几点———详细>>

冬季瘙痒,皮肤干燥是祸首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的皮肤一到冬季就特别干燥呢?专家说,皮肤干燥与皮肤的失水有关,皮肤水分的缺乏又与皮肤的天然皮脂有关。皮肤表面的脂质犹如……详细>>

冬季瘙痒,皮肤干燥是祸首

每到秋冬季节,皮肤瘙痒就开始在一部分人群中肆虐起来,尤其在中老年人中更为多见。患者或全身瘙痒,或局部瘙痒。如果吃了点“发物”,如辣椒、虾……详细>>

皮肤干燥瘙痒病养生指南

应注意合理的皮肤保养,衣服宜宽大、松软,不要穿毛织品,内衣选用棉织品或 丝织品。应减少洗澡的刺激,不可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或摩擦过多,尽量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