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3招教你解决皮肤干燥

2017-03-05 14:05:13  来源:光明网    转载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份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称为干性皮肤。

折叠气候的变化

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可能习惯性干燥。

折叠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

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会使身体受到相当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折叠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

另外,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或者女性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等,也会导致皮肤干燥。不过这都是短时期的现象,可以马上改善。

一、 补水喷雾

随身携带的补水喷雾,可以为肌肤随身随地的补充水分。在脸上喷完的时候用手拍打,使水分可以快速被肌肤吸收,之后,用化妆棉将多余的水分吸走。

琦琦提示:当然不要和图片一样猛拍脸啊~

二、 水油平衡的洗面奶

不要以为出油多就一定要选择控油的洗面奶,有时候过度控油会破坏肌肤表层,造成水油不平衡、肌肤表层薄弱,这样容易引发过敏、红肿、出油等症状,都是因为过度缺水了。所以,需选用水油平衡的洗面奶。

三 、柠檬水

喝柠檬水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还附带有美白、瘦身的功效哦!泡柠檬水最好是用温水泡,但注意一天不多喝多于1000cc!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瘙痒?教你3招改善皮肤问题!

冬季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寒风带来的寒气也会落在人们的脸上和手上。有很多人在冬季会感觉自己皮肤格外干燥,甚至脱屑,皮肤出现裂口。在多喝水……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让人越发衰老?掌握5个保湿小妙招,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皮肤干燥虽然和其他的皮肤问题相比并不是特别的严重,但是它带来的影响却并不简单。皮肤如果一直非常的感受,一直处于缺水的状态,就容易长细纹,……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如今人们很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但是却会出现身上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吗?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处理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哪些药粥可解决皮肤干燥

粥食有的重在散风去热、甘润降火、消烦解燥;有的重在养胃健脾、益肺宁心、滋阴润燥;有的重在润肺养肝、益精生血、壮肾强筋,都不失为秋季保健佳……详细>>

中医解决皮肤干燥的多种方法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称为干性皮肤……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