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干性皮肤 - 护理法则

2017-03-05 12:04: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1、清洁工作

一定要选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成分的柔和、保湿洁面

一般的肥皂或碱性洁面品会使皮肤干燥,过早出现皱纹。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可以只在晚上用温水配合卸妆乳液和柔和洁面品洗脸,早上不用任何洁面品只用温水洗即可。

2、日常保养工作

白天——特别注重皮肤表面水脂质膜的修复和加强,选择成分足、质量好、添加保湿成分、防护性强的日霜是非常重要的。抹润肤产品时,要让其慢慢地渗入皮肤,用中指轻轻画圈按摩,注意不要使劲揉搓皮肤。

晚上——眼部是夜间保养时的重点,选择眼部保养品时,尽量以滋润补水为主。面部使用含有滋润、营养成分的晚霜。

3、特别护理工作

①清晨起床一杯水

早晨起床后,务必先喝一杯水,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液粘稠。如果十分疲劳时,可泡热水澡,补充能量,但时间不宜过长。

②额外的按摩护理

发现肤色暗淡无光时,立即使用按摩霜进行按摩护理。之后可以欣喜地感到肌肤恢复了应有的透明感,对湿润的肌肤进行化妆修饰,效果自然明显。

日常补充水份的保湿套装(缺水性干燥肌肤)

日常补充营养的保湿套装(缺油性干燥肌肤)

若长期待在冷气房中,或在冬季和干燥的气候,皮肤易流失水份而干燥,则小细纹会渐渐向你报到,所以建议你每星期至少为脸部加强保湿1-2次

周期按摩

每周抽时间做2次按摩,按摩后敷上保湿面膜,然后照正常程序洗脸保湿,这种方法适用于皮肤特别干燥的人使用,对防止皮肤衰老有所帮助。

内调护理

干性皮肤的人在饮食中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鱼类、香菇、南瓜及新鲜水果等。在秋冬干燥的季节,要格外注意饮食方面要多吃牛奶、牛油、猪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延缓皮肤的衰老。

另外,水产品中有不少是滋养干性皮肤的美容食物。鱼类,藻类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得到补充和代谢,这就是为什么杜氏盐藻可以帮助修复身体各器官的黏膜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是怎么形成?关于干性皮肤的小常识

干性皮肤就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水分比较低,此类人群很少会长暗疮及粉刺,但是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干性皮肤主要是因为身体缺油以及缺水,脸上容易滋生……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一定要选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浓缩蛋白质脂肪酸、胡藻碱、植物精油)成分的柔和、抗敏感洁面产品洗脸,因其脂质和保湿因子的含量较高。而一般的……详细>>

干性皮肤 - 典型(干性肌肤)分类

补水还要补油:缺油性干性肌肤的mm需注意,选择护肤品时不能单纯考虑补水,还要考虑补充油脂。因为这类肌肤的皮脂腺先天不足,不能分泌足够肌肤……详细>>

干性皮肤 - 典型(干性肌肤)分类

多出现在缺乏护理的25岁左右的肌肤上,长期不护理,从不敷面膜,就会导致缺水性干性肌肤。补水补水再补水,才是缺水性干性肌肤mm护肤的王道。……详细>>

干性皮肤一定要知道的保养方法

脸部皮肤干燥脱皮不能会让我们自己感到非常的难受,而且也会导致我们的面部形象受到影响,不会过于避免干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