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长期应用激素易患灰指甲 灰指甲日常保健法

2017-03-08 08:44:20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与香港脚都是霉菌感染,经常合并发生。灰指甲刚开始常会由大脚趾出现症状,指甲非灰即白,渐渐空洞化,且病情多由指甲远程向近端扩展。灰指甲的霉菌很容易扩散,免疫力低的病人甚至演变为蜂窝性组织炎,不可轻忽。大部分病人对灰指甲不当一回事,以为只是外表美观问题,却没想到可能会传染给家人。

长期应用激素易患灰指甲

长期应用激素者由于激素抑制了自身的免疫力,会造成服用者全身抵抗力下降,包括皮肤和指(趾)甲。长期应用激素者全身的组织器官都可以受到真菌的感染而导致真菌病,甲组织也同样会遭受真菌侵害而产生灰指甲,真菌感染后会快速破坏甲质,并感染其他的甲,常会造成多个甲的严重毁损。因此,应用激素治疗的患者应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1、灰指甲患者可以给自己提供高蛋白饮食,因为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养分,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2、多吃蔬菜水果也是常见的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

3、灰指甲患者在日常保健中还做到,补充适当的营养素。钙、镁及维生素D对灰指甲的康复起到良好的作用,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4、灰指甲的治疗过程中,千万别忽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只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有机会把真菌杀灭。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吃什么好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长期应用激素易患灰指甲 防灰指甲有有五招

提起灰指甲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灰指甲的病因有很多,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很容易患上灰指甲。那么你知道长期应用激素也容易患灰指甲吗?下……详细>>

长期应用激素易患灰指甲 灰指甲有哪些特点

灰指甲患者一般都是先发生手癣或足癣,真菌侵入甲周围的皮肤,然后通过指甲或趾甲的生长演变,逐渐侵入甲板内,并进一步生长和繁殖,直到破坏整个……详细>>

灰指甲的特征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与香港脚都是霉菌感染,经常合并发生。灰指甲刚开始常会由大脚趾出现症状,指甲非灰即白,渐渐空洞化,且病情多由指甲远程向近端扩展。灰……详细>>

长期应用激素易患灰指甲

提起灰指甲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灰指甲的病因有很多,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很容易患上灰指甲。那么你知道长期应用激素也容易患灰指甲吗?下面……详细>>

灰指甲日常保健注意事项

灰指甲是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很多人认为得了灰指甲就不需要补充营养素,这个观点是错误的,灰指甲本身会因为营养素不足而导致病情加重,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