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惊!女性脸上长斑原来是月经不调在捣鬼

2017-03-09 08:13:2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年轻少女脸上对自己的脸上的色斑很是困扰,而且化妆、整形都不能有效解决色斑的问题,这让女性朋友们苦恼不已。其实专家提醒女性色斑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要想有效治疗色斑就得从调经开始。

月经不调引起色斑

1、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

2、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得病。

月经不调引起色斑的病因主要是内分泌紊乱,色素沉积于皮肤而成。暗疮的病因是由内分泌旺盛,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或细菌感染而成。

工作压力大是年轻女性月经不调的一大诱因,不过专家提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工作和忽视自己的健康。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

樱桃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每天喝1杯西红柿汁或常吃西红柿,可以使皮肤白嫩,还可以淡化色斑。

柠檬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可以用柠檬汁混和橄榄油在头皮上按摩,半小时后冲洗,效果非常好。

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不仅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而且还能淡化色斑。

菠萝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菠萝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怎么处理 色斑怎么治疗 色斑

女性脸上长色斑 “谁”在捣鬼

不少年轻少女脸上对自己的脸上的色斑很是困扰,而且化妆、整形都不能有效解决色斑的问题,这让女性朋友们苦恼不已。其实专家提醒女性色斑可能是月……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也可招致色斑

其实这些色斑是机体病变的反映,特别是月经不调及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化妆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详细>>

月经不调是引发色斑的元凶

其实这些色斑是机体病变的反映,特别是月经不调及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化妆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详细>>

女性脸上易长斑的原因

大部分人群脸上长斑都是雀斑。它让我们的皮肤失去了光滑透亮的光彩。雀斑也是我们最容易见到的皮肤问题之一,那么,为什么会长斑呢?雀斑的形成与……详细>>

月经不调会长斑 祛斑三处方经济又实惠

当脸上长出了星星点点的色斑,很多女性都会认为是自己保养不当或者饮食作息不正常引起的。殊不知,你脸上的色斑有很大可能是由于月经不调导致的。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