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测试自己是否异常脱发 脱发如何饮食调理

2017-03-08 08:46:2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各方面的压力来袭,给人们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其中,脱发人群逐年增多,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等。

如何测试自己是否属于异常脱发呢?

不妨做个拉发试验,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头发根部轻轻捏住约40~60根头发,顺着头发方向捋,若只有1~2根头发脱落,代表大致正常;若每次超过5根,则应怀疑是异常脱发。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该检查之前至少24小时内不要洗头,以免影响结果。

脱发如何饮食

1、应多喝生水或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

2、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3、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4、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脱发吃什么

1、杏仁坚固头发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2、贝类促进细胞再生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3、牛排养发固发

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治疗 脱发预防 脱发

怎么自我检测自己是否脱发?哪些行为有助于预防脱发?

很多人都对脱发心有余悸,甚至有很多朋友在梳头时,发现头发有少量脱落都会产生较为强烈的恐惧感。实际上,脱发也是有一定指标的,必须通过检测才……详细>>

脱发饮食调理该如何进行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脱发如何自诊?一定要做的脱发的检查项目

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等,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比……详细>>

怎么样才算脱发?脱发如何饮食

男人到了中年,头发是最容易未老先衰的。造成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最根本的方法还在于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详细>>

如何自诊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