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常熬夜小心长痘 熬夜族除痤疮食疗方5则

2017-03-07 08:35:06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律早已被人们摒弃。大家在享受夜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熬夜带来的危害,因为熬夜也是引发痤疮的一大元凶,“熬夜族”所长的痤疮多属热证,所以饮食应当以清热凉血的为主。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

(1)腥发之物

腥发之物常可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祛除。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

(2)辛辣之物

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痤疮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势必会造成痤疮复发或痤疮泛发更多。

(3)高脂类食物

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对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植物油、奶茶、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食物应该忌食或少吃。

(4)高糖食物

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5)补品

有些家长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适合“熬夜族”去除痤疮的食疗方

1、蜂蜜绿茶

材料:蜂蜜2勺,绿茶适量。 制法:将绿茶用热水冲泡,然后加入2勺蜂蜜搅匀。直接可以饮用,每天二次即可。 功效:本方法适用于长期熬夜所致大便干结的痤疮患者,血脂和胆固醇偏高者也可常饮用。

2、黄芩

主治:发生于面部、胸背上部的痤疮,色红或有脓疱,局部有压痛,伴心烦口渴,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浮洪或滑数。 用法:取黄芩100克粉碎,用75%的乙醇浸泡1周,过滤后取滤液适量涂抹患处,每日2次。同时取黄芩15克内服,每次加清水400毫升,煎煮2次,混合2次煎液,1次服完,每日1剂,20日为1个疗程。 功效:清热燥湿,解毒疗疮。

3、清炖野鸭

材料:野鸭1只,葱段、姜片、料酒、食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将野鸭宰杀后去毛,取出内脏,去尾剁成块,然后放进沸水中汆一下,捞出沥干水。锅内烧油至五成熟时,投入葱段、姜片煸炒出香味,随即放入鸭块,烹入料酒,煸炒一会,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去除浮沫,加盐改文火炖至鸭肉烂熟,用味精调味即可。吃肉喝汤。 功效:清热凉血,养阴除疮。长期熬夜的痤疮患者,食用后对面部痤疮有较好的疗效。

4、杏仁

主治:发生于面部的痤疮,尤其以额头及双颊、鼻子旁边等部位为主,不热少痛,颜色暗红,脘胁胀闷,食欲不振,大便干结,舌苔白腻,脉弦滑。 用法:取杏仁适量,去皮后捣碎,拌少量蛋清。每晚临睡之前涂抹于患处,第二日早晨清洗干净。连续使用1周,即可发现明显效果。 功效:解毒杀虫,宣肺润燥。

5、乌龟炖土茯苓

材料:乌龟1只(约500克),土茯苓(湿)100克,生地10克,猪瘦肉50克。 制法:将乌龟用开水烫死后去除腹内脏和油脂,与土茯苓、生地和猪瘦肉同煮,猛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一小时,如能隔水炖更佳,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功效:可以调整熬夜所致的内分泌紊乱,还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熬夜族除痤疮食疗方3则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律早已被人们摒弃。大家在享受夜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熬夜带来的危害,因为熬夜也是引……详细>>

适合“熬夜族”去除痤疮的食疗方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律早已被人们摒弃。大家在享受夜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熬夜带来的危害,因为熬夜也是引……详细>>

小心熬夜让你的痘痘疯长!

痤疮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又称粉刺、痘痘,因多发于青春期因此人们为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青春美丽痘,可它给人带来的不是美丽,而是烦恼……详细>>

为什么熬夜容易长痤疮

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让年轻人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多元化。很多人忙碌了一天,把所有放松项目都留到夜间进行,“夜猫子”们玩累了还会吃一些宵夜,这……详细>>

青春期预防痤疮:远离熬夜!

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青春痘通常从体内开始分泌荷尔蒙的青春期开始,11-14岁是分泌男性荷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