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老长痤疮是怎么回事?日常护理痤疮注意4点

2017-04-07 08:30:49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痤疮的话,对于从事公关工作的人影响是很巨大的。各位朋友如果脸上长了痤疮的话,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细节方面,否则会导致痤疮恶化。

长痤疮的原因有哪些?

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痤疮。这是痤疮的原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痤疮的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痤疮的状况。

中医认为,皮肤是五脏的镜子。痘痘的产生主要与五脏六腑关系密切,中国医学研究表明:痤疮虽生长在皮肤表面,但与脏腑功能失调息息相关。中医认为引起痤疮的原因是:面鼻及胸背部属肺,为大家解析额头长痤疮的原因,本病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或因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体,血气方刚,为大家解析额头长痤疮的原因,阳热上升,与风寒相搏,郁阻肌肤所致。

怎么护理痤疮比较好

1、睡眠要充足:睡得不好油脂会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长得更多,脸色也会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绝对要够。

2、不宜蒸脸:年轻女孩容易脸红,也就是说容易因为紧张、闷热,烦燥而使整张脸泛红。蒸脸、三温暖都会使这种情况更加明显并且加速油脂分泌,更容易形成青春痘。

3、适当的便用保养品及化妆品:通常眼眶周边是干燥的,所以洗脸时此处甚至不必用清洁剂,只要用冷水冲洗即可。洗过脸就习惯性的抹些保养性乳液在眼皮附近。但是那些容易长青春痘的地方,就应该连化妆水都不要擦,尽量保持干爽。只要皮肤油俜定,平日只塗些口红,上些眼影,就可使整个人看起来亮丽大方。所以脸部的保养,并非每一处都相同,而是看需要性。

4、不要晒太阳:青春痘长得太严重时,就是好了也会留下色素斑。晒到太阳后,紫外光会加深色素斑的痕迹,结果整张脸看起来不是红的就是黑的,到处色泽不一致。随着年龄增加,黑斑的机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晒,防晒的方法仍以伞、帽子及各种遮掩物较适合。因为一般防晒乳液彧隔离霜可能更易助长青春痘。

长痤疮的外用药物

1、维A酸乳膏,外用。寻常痤疮:每晚一次,于睡前将药轻轻涂于患处。避光。

2、红霉素眼膏,适用于红肿比较明显的痤疮。

3、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用硫磺皂洗脸,硫磺皂比临床上用的硫磺栓的浓度低,但不建议长期连续使用。可间断性使用,如开始时可以一天两次,症状减轻后可改为一天一次、三天一次等,逐渐间断直至停止。部分人群皮肤娇嫩,一开始用硫磺皂时可能产生蜕皮现象,那是硫磺在起作用。长期使用硫磺皂不会导致菌群失调,降低皮肤抵抗力,但它容易使皮肤缺水,引起皮肤干燥和脱皮等现象,可以在洁面后使用补水的润肤霜来补充皮肤表面流失的保湿因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痤疮 护理痤疮 痤疮

玫瑰痤疮是怎么回事

玫瑰痤疮是怎么回事?我们在谈到痤疮时,免不了提及它的类型,像粉刺型痤疮、结节性痤疮等。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一种疾病,玫瑰痤疮,单单听名字会……详细>>

痤疮患者的日常护理小贴士

痤疮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又称粉刺、痘痘,因多发于青春期因此人们为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青春美丽痘,可它给人带来的不是美丽,而是烦恼……详细>>

后背长痤疮是怎么回事?洗面奶会不会加重痤疮?

痤疮是一种既影响健康又影响美观的皮肤疾病,主要多发生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社交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患者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水平升高……详细>>

痤疮要怎么正确护理?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痤疮是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一般最一开始是红色的丘疹,慢慢会变成化脓性疱疹,一般症状会有轻微的疼痛,主要发病原是因为皮肤的不清洁和……详细>>

痤疮应该怎么治疗?日常怎么护理?

痤疮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青春痘,当长有青春痘是会让人们非常的烦恼,影响了美观,同时也会给心理带来很大的压力,失去了一定的自信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