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六窍门打造水润肌

2017-11-13 13:45:49      家庭医生在线

水润的肌肤是皮肤护理的一个基础,但是每到冬季,我们的肌肤就会迅速的失去水分,变得十分的干燥。那么,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六个对抗干燥肌肤的小窍门,让你能够轻松拥有水润的肌肤哦!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

所以想要预防肌肤干燥的问题,就应该做好日常保养的工作哦!另外,对于那些会导致肌肤缺水干燥的习惯一定要加以纠正,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的肌肤能够更加水润。同时还能够进一步的改善肌肤的状况,让肌肤更加完美无暇哦!

对抗干燥肌肤之窍门一:彻底地清洁

保养皮肤的第一步骤就是清洁肌肤。清洁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可以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的衰老,阻止皱纹的产生。

在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脸时,洗脸水的温度大约保持在36度左右。正确的洗脸方法是先用温水洗去油脂和洗面奶,最后再用流动的冷水洗净皮肤,可以有效地收缩毛孔,紧致肌肤。但是敏感性皮肤和皮肤干燥型的不适合单纯用冷水洗脸。

TIPS:没化妆就不需要用洗面奶洗脸,这是很多女性都持有的一个错误观点。但是事实上,不管你有没有化妆,回家之后都应该用洗面奶彻底的清洁面部。要知道,不管是空气还是肌肤本身,都会给肌肤带来很多污垢,如果不及时清洗就必然会导致肌肤出现问题。

对抗干燥肌肤之窍门二:使用足量的爽肤水

很多人在护肤时会省略这一步,这种做法是错的!只有让皮肤“喝饱水”,肌肤才可以更好的吸收接下来所使用护肤品中的有效成分。而爽肤水搭配化妆棉使用,可以让保养效果加分。

先用爽肤水浸湿3/4化妆棉,用其轻轻擦拭全脸,让表皮层浸润水分;之后用化妆棉以逆毛孔的方式由下往上轻拍,协助化妆水中的保湿因子百分百渗入肌肤,不仅有助深层滋润,也有助于细致毛孔。

对抗干燥肌肤之窍门三:选对合适保湿用品

冬季天气严重干燥,气温下降,皮肤的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

因此,选择保湿效果好、滋润作用强的护肤品是必要的,天然无刺激性质的护肤品是秋冬季节的首选,防止皮肤敏感现象出现的同时还能补充丰富的水份。

冬天时,应该适当的增加护肤品的使用量,是皮肤得到充分的滋养和维护。对于四肢和躯干的皮肤可以选用滋润度高、吸收好的润肤霜,可以使皮肤保持柔软光滑,富有弹性,又能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皮肤疾病。

对抗干燥肌肤之窍门四:防晒工作不能忽视

冬季的阳光可能不是那么的强烈,但是紫外线可一刻都没有减弱哦!所以即便是在冬季,也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预防紫外线对于肌肤的损伤哦!另外,大家在防晒的时候也要注意做好隔离的工作,这样才能让肌肤彻底的远离伤害。

对抗干燥肌肤之窍门五:补充水分,使用面霜

冬季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养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份的流失,容易形成假性的皱纹。出现假性皱纹不用太担心,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摄入,选用合适的护肤品,每天坚持脸部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假性皱纹。同时可以使用面霜,要选择滋润而不油腻的面霜,配上按摩使用,可以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对抗干燥肌肤之窍门六:合理的饮食习惯

为了应对冬季的干燥天气,平时要多喝水,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份流失。此外,合理的饮食结构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结语:美容护肤一直是所有女性追逐的目标,想要通过各种的方法保持自己完美的肌肤状况!但是生活各种因素都会损伤肌肤,所以我们平时要养成很好的生活习惯和护肤习惯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南方的气候虽然没有北方干燥,但是不少MM还是出现过干燥皮肤脱皮的现象。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赶紧学起来下面的小诀窍。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自己动手补水也不错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自己动手补水也不错!皮肤干燥起皮集中表现在面部,这也是人们最苦恼的一个部位,面子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每一个人,哪怕你口……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教你3招来改善

相信很多人在冬季期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皮肤干燥起皮。当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将会大大的影响人们皮肤的光滑度,所以很多人都想尽快改善自身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