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夏季鞋子不透气 脚容易长湿疹

2017-03-01 14:35:42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也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特征为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

夏季鞋子不透气脚容易长湿疹

夏天,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就会痒、长水疱,这种情况,很多人误认为是脚气,但其实是湿疹。

专家解释,穿不透气的鞋子,再加上天热,脚部处在一种非常潮湿的状态,久而久之,自然引发了湿疹。对于鞋的材质,专家建议,宜选择皮质或布制鞋,这两种材质透气性较好,在夏日可保持足部干爽,减少皮炎、脚癣发生的几率。

脚部湿疹的症状为红斑、丘疹、水泡、渗液、结疥、脱屑等,和脚癣(脚气)十分相似,很多人都会把湿疹当成脚气,用一些治脚气的药膏盲目治疗,这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对于鞋的材质,专家建议,宜选择皮质或布制鞋,这两种材质透气性较好,在夏日可保持足部干爽,减少皮炎、脚癣发生的几率。尤其是对容易出脚汗的人,应尽量避免穿塑料鞋。患跟腱炎的人也不宜穿人字拖。

另外,湿疹一旦起来,奇痒难忍,这时,很多朋友们就想用用热水洗澡热敷患处,痒的部位会马上觉得舒服许多。但是,这种舒适的感觉是指暂时性的,之后患处反而会越来越痒。

这是因为用皂液和热水洗澡时间太久,身体表层具有保护作用的皮脂会消失,造成皮肤干燥,而末梢神经敏感与兴奋,连带出现瘙痒的现象。因此,越用热水洗澡,皮肤就越干燥,湿疹的情况就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鞋子不透气引发脚部湿疹

对于鞋的材质,宜选择皮质或布制鞋,这两种材质透气性较好,在夏日可保持足部干爽,减少皮炎、脚癣发生的几率。尤其是对容易出脚汗的人,应尽量避……详细>>

鞋子不透气或致湿疹 哪些食物可以远离湿疹

对于鞋的材质,专家建议,宜选择皮质或布制鞋,这两种材质透气性较好,在夏日可保持足部干爽,减少皮炎、脚癣发生的几率。“涂了药,怎么还不管用……详细>>

鞋子不透气易引发湿疹 久坐小心阴囊湿疹

对于鞋的材质,专家建议,宜选择皮质或布制鞋,这两种材质透气性较好,在夏日可保持足部干爽,减少皮炎、脚癣发生的几率。详细>>

多种内外因导致湿疹 夏季湿疹的防治措施

夏季如约而至。夏季的炎热和潮湿,这些季节性特征极易诱发湿疹。湿疹是一种皮疹多样性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剧烈瘙痒且反复发作。湿疹发……详细>>

夏季容易出现湿疹 湿疹如何防治效果好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不仅高温易出汗,有时还湿度大,是一个容易出现湿疹的季节,尤其是皮肤稚嫩、免疫力差的宝宝。常见的湿疹主要表面为红斑、丘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