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男人长阴囊湿疹会传染吗?

2017-03-01 14:29:33      

阴囊湿疹可以说是湿疹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是男性中常见的疾病,会给男性朋友带来很多危害。那么,男人长阴囊湿疹会传染吗?

皮肤科医生解释,阴囊湿疹常常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

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变,容易复发,可以治疗。但阴囊湿疹反复发作,难以治愈。阴囊湿疹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病程持久,反复发作,屡治不愈。急性期可有丘疹、小疱、脓疮、糜烂、渗出、结痂等多种变化。在慢性期则表现为皮沟加深、皮肤肥厚、阴囊皮肤粗糙如革,即民间所说的“绣球风”,若迁延失治或治不得法,可出现急性期与慢性期互相转变,迁延多年,患者深受疾病折磨,痛苦不堪。

有很多男性阴囊湿疹患者担心把自己的阴囊湿疹传染给另一半,这令他们很苦恼。关于男人长阴囊湿疹会传染吗?皮肤科医生指出,阴囊湿疹不具传染性。因为,阴囊湿疹只是一种与遗传素质有关的过敏性皮肤病,其发病的机制是由于内外因素相互作用引起的迟发性变态反应。所以阴囊湿疹虽然发生在生殖器部位,却和性病无关,不是一种传染病。

专家提示,尽管阴囊湿疹不具传染性。但是要注意一点的是此病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不易根治,所以要注意防护。如:内裤宜宽松舒适,最好穿纯棉制品,不要过紧,要及时换洗尤其在运动后。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辛辣之品。有阴囊瘙痒时,要积极治疗,勿过度搔抓和烫洗,尤其是勿用肥皂水烫洗。当阴囊呈现红肿、皮疹、皮肤破溃等情状时,该当去医院诊治。

温馨提示:阴囊湿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不同于其他皮肤病,要和癣病相加以鉴别。癣病是皮肤病最易传染的真菌性皮肤病,其治疗和湿疹也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得了阴囊湿疹会传染吗

生活中,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给广大男性患者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诸多烦恼。由于发病部位较为隐私,使得夫妻生活无法正常进行,家……详细>>

高温天 男人当心阴囊湿疹找麻烦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穿牛仔裤、久坐不动、运动都会使阴囊处于高温潮湿、密不透气的状态,如不注意阴囊局部卫生,,当汗液浸渍、污垢刺激、……详细>>

阴囊湿疹能治愈吗

阴囊湿疹这种疾病患上之后不仅会危害到男性的身体健康,同时对于男性的性生活,以及心理均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及时的就医对症治疗就会显得比较……详细>>

阴囊湿疹与阴囊搔痒的治疗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它对称发生,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临程持久,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本病有急……详细>>

常穿牛仔裤会引发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在大街上我们经常看到很多男性穿着牛仔裤,牛仔裤是现下很流行的裤子,它不仅清洗容易而且穿起来好看。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穿牛仔裤是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