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症状及防治是怎样的

2017-03-01 14:23:32      

灰指甲这种指甲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灰指甲一般具有遗传性以及一定的传染性,灰指甲不仅影响着人们正常指甲的美观,而且对人们指甲本身的健康也是一种威胁,所以如果患者出现灰指甲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那么通常情况下灰指甲的症状及防治是怎样的呢。

甲下型甲癣

常从甲板两侧或末端开始,多先有轻度甲沟炎,后来逐渐变成慢性或渐趋消退。甲沟炎可引起甲面有凹点或沟纹,持续不变或渐累及甲根。一旦甲板被感染,即可形成裂纹、变脆或增厚,呈棕色或黑色。本型常见。因甲下角蛋白及碎屑沉积,致甲变松及甲浑浊肥厚。

真菌性白甲(浅表性白色甲癣)

为甲板表面一个或多个小的浑浊区,外形不规则,可逐渐波及全甲板,致甲面变软、下陷。无任何症状,无甲沟炎,常于甲床皱襞皮肤处见有脱屑。

灰指甲的预防中,一定要重视并且合理实施。外部环境非常重要,患者的灰指甲大多都是由于处在一个潮湿或者是过于沉闷的环境,导致滋生细菌导致的灰指甲疾病,所以患者要注重外部的环境问题。

灰指甲的预防中,个人一定要做到做好生活中的细节,注意个人的卫生细节,这样才能达到防止细菌的滋生,预防灰指甲的产生。患者最好是勤洗澡,注意指甲的污垢以及清洗的工作实施。

灰指甲的患者,如果是早期发现灰指甲的症状,就一定要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因为早期灰指甲的治疗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只要合理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就可以达到对于灰指甲的治愈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家人一起防治灰指甲

灰指甲会传染,大家都知道。那要怎样去防止灰指甲的传染,有效地防治灰指甲呢?详细>>

怎样才能很好的防治灰指甲呢

勿用碱性洗液: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灰指甲的保健在洗完手或东西时要搽护肤霜。这种灰指甲的防治比……详细>>

指甲增厚也是灰指甲的症状吗?灰指甲要治疗吗?

可能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灰指甲这种疾病,但是在详细谈及此病的症状时,却有很多人表示不清楚,也对此病的治疗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掌握一些……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

近端甲下型灰指甲的症状:这个类型比较少见,大部分激发在甲沟炎。开始时甲板近甲皱裂处发白,之后慢慢转化为斑,最后导致指甲缺失,以至整个指甲……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如何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每个人都患上灰指甲的几率并不是很大,但对许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不尽快治愈,也可能传染给家人。因此,患有灰指甲的人一定要小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