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如何减少小儿发生虫咬皮炎?

2017-03-01 14:13:52      

对于小儿虫咬皮炎的预防,就是不让各种昆虫有接触小儿的机会,呵护的方法:

室内采取有效的灭蚊措施。夏天蚊子是虫咬皮炎最大的敌人,小儿在室内活动的时间最长,故室内消灭蚊子是重要的任务。注意应用各种灭蚊剂杀蚊子时,要让小儿离开,等灭蚊剂完全散去小儿方可进入。如果居住在低的楼层或平房,晚上让小儿睡在蚊帐内,既安全又环保。

床上不用草编织品,因草编织品内容易藏匿小虫,肉眼看不见,当小儿皮肤接触后,小虫就会袭击孩子,发生虫咬皮炎。

室内别放置地毯。凉席需每天清洁处理,不让螨虫、跳蚤和各种小虫有可乘之机。最好别养宠物,如果有宠物,宠物的清洁直接关系到小儿虫咬皮和其他皮肤病的预防。

发生了虫咬皮炎,如红肿反应明显,可以涂少量含皮质激素的药膏,通常很快治愈;但如果虫咬皮炎合并感染(有黄脓性物),得请医生诊疗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少小儿发生虫咬皮炎?

室内采取有效的灭蚊措施。夏天蚊子是虫咬皮炎最大的敌人,小儿在室内活动的时间最长,故室内消灭蚊子是重要的任务。注意应用各种灭蚊剂杀蚊子时,……详细>>

小儿虫咬皮炎要如何预防

由于小儿皮肤柔软,蚊子、跳蚤、螨虫以及各种小虫等很容易从小儿身上得到食物,在夏天湿热的情况下,很各种昆虫和小虫的繁殖,导致数量大大增加,……详细>>

虫咬皮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虫咬皮炎(insect bite dermatitis)是指昆虫叮咬人类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虫咬性皮炎又可称“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与……详细>>

虫咬皮炎的治疗

辨证分析:虫毒侵入肌肤,蕴积化热,与气血相搏,故有红肿、水疱、瘀斑;虫毒人里,毒热内结,故发热,胸闷,尿黄;舌红、苔黄、脉数为热毒内盛之……详细>>

远离虫咬皮炎

在预防方面,专家表示,容易被虫咬的市民要尽量避免到草地花丛去,如果实在有必要去,应当穿宽松的长衣裤,再喷洒一点驱蚊的花露水、风油精等。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