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宝宝 如何正确添加辅食

2017-03-01 14:13:32      

刚刚出生几天的宝宝脸上很容易出现一些一个个的小红点点,你们知道这是哪种皮肤病的表现吗?我想有的家长可能还不知道这是一种皮肤病。如果你家的宝宝有这些症状时,你要注意了!这就是我们俗称的湿疹,它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引起的皮肤病。

湿疹宝宝如何添辅食

小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个月到2岁这段时间,往往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母乳喂养是最科学、经济的喂养方法,母乳也较少引起过敏。但是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母乳不能绝对保证其营养需求,母乳喂养到4个月时,就必须开始添加辅食。

湿疹宝宝添加辅食原则

*患湿疹的宝宝,添加辅食必须谨慎、小心。

*湿疹严重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稍延迟,可从6个月起开始添加。

*宝宝湿疹发作大多与饮食有关,往往是对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不好而引起过敏。因此,注意控制宝宝的饮食,尽可能避免和减少摄入易诱发湿疹的食物。

在喂养宝宝时你应注意的

*宝宝最早接触的是奶,如果是母乳喂养,乳妈咪吃鱼虾蟹、鸡牛羊肉和芒果、菠萝、哈密瓜等热性水果后,可能会通过母乳传给宝宝,使宝宝过敏。妈妈在吃了这些食物后,应注意观察宝宝的湿疹是否加重,如果宝宝皮疹的发作的确与妈妈吃上述食物有关,妈妈在喂奶时尽量不要吃易致敏的食物。

*如果宝宝的湿疹与妈妈所吃的食物关系不大,可能宝宝是母乳过敏,建议改变喂养宝宝的方法,改用配方奶粉(最好是低敏配方奶粉)喂养宝宝。

*如果人工喂养的宝宝或混合喂养的宝宝患有湿疹,应尽量选择低敏配方奶粉或脱敏配方奶粉喂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地预防宝宝湿疹

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重要原因,对于过敏体质或抵抗力弱的宝宝应尽量选择母乳喂养,这样既营养又安全卫生。若无母乳时,要适当选择辅食进行喂养,……详细>>

如何正确地预防宝宝湿疹

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重要原因,对于过敏体质或抵抗力弱的宝宝应尽量选择母乳喂养,这样既营养又安全卫生。若无母乳时,要适当选择辅食进行喂养,……详细>>

湿疹如何正确用药

因为湿疹用药讲究干对干、湿对湿,也就是说如果是慢性湿疹(干性)可使用软膏或硬膏;急性湿疹在渗出期(湿性)应该用溶液进行湿敷。 如果湿疹没……详细>>

湿疹如何正确用药

湿疹是一种非传染性的皮肤疾病,一般复发性很强。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是夏季最多见。但湿疹发作的时候,常常让人难以忍受……详细>>

患了湿疹要注意 湿疹如何正确用药

湿疹是一种非传染性的皮肤疾病,一般复发性很强。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是夏季最多见。但湿疹发作的时候,常常让人难以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