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阴囊湿疹疾病的种类及危害

2017-03-01 14:08:17      

阴囊湿疹的原因此较复杂,有当患者出现阴囊湿疹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阴囊湿疹一般都会带有剧烈的瘙痒,因此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阴囊湿疹的种类:

急性表现为阴囊表皮可见针头大小的,成群的丘疹和水疱,边缘呈弥漫性。继续发展时,水疱有时融合形成较大的疱,疱破裂后形成糜烂面,有渗液,浆液干燥后形成痂,阴囊红肿,有继发感染时则有脓液流出,之后炎症逐渐减轻,红肿渐消,分泌物减少,丘疹和疱疹不再发生,糜烂愈合。但有部分病人由于搔抓皮肤显着浸润变厚,形成或多或少的苔藓样变,则急性湿疹已向慢性湿疹转化。

慢性湿疹根据临床表现分为干燥型和潮湿型两种。潮湿型整个阴囊肿胀突出,有轻度糜烂、溢液、结痂和显着浸润、肥厚,皱纹深阔,稍发亮,色素加深,阴囊比正常显着增大,由于严重瘙痒间有累累抓痕。另一种为干燥型,水肿变厚不如前者突出,有薄痂和鳞屑,呈灰色,由于浸润变厚,间有裂隙,可有不规则的色素消失。

阴囊湿疹的危害: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损害往往表现为多形性,即红斑、丘疹、丘疱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等各种皮疹可互见。也就是说,在同一病变处,于同一时期内,可出现上述3~4种以上损害。但病损境界不清楚,肿胀也较轻。

因搔痒而易并发细菌感染,从而引发毛囊炎、疖肿、脓疱疮、淋巴管炎、淋巴腺炎等化脓性皮肤病。亚急性湿疹期主观痒依然存在,病程可达数周之久。倘若病性迁延不愈者,可演变成慢性湿疹;如果处理欠当,症情迅速恶化剧变,还可逆转为急性湿疹。慢性湿疹皮损常是局限型,呈皮肤增厚、浸润彰明、往往成苔藓样变,色素沉着屡见不鲜,境界分外清晰。患者常诉说剧痒难忍,遇热或夜幕降临时尤甚。病情缠绵,经年累月难得痊愈。在此期间,如局部治疗处理欠当或饮食刺激性食物,可使慢性湿疹急性发作,这时其临床表现如同急性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早期表现和危害

阴囊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男性皮肤疾病,给患者带来困扰。了解阴囊湿疹的危害,可以起到提醒男性患者及时去治疗的作用。那么阴囊湿疹的早期症状有哪……详细>>

阴囊湿疹疾病是怎么引起的

阴囊湿疹的危害性很大,常常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有的患者已经有了心理阴影,那么阴囊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 详细>>

阴囊湿疹有什么危害?孕妇得了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皮肤炎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剧烈的瘙痒和皮损,可发生于身体的各个部位。当湿疹影响正常生活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详细>>

阴囊湿疹疾病的危害很大

主要是目前传统男士内裤的设计不合理所致。由于男人的身体构造很特别,更因为那特别的部位很重要,因此男人的内裤其实影响男人非常大,不过因为男……详细>>

阴囊湿疹与阴囊搔痒的治疗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它对称发生,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临程持久,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本病有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