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亚急性湿疹如何诊断

2017-03-01 13:47:02      

亚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性皮肤病,以皮疹损害处具有渗出潮湿倾向而故名。亚急性湿疹是介于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中间的一个过渡阶段。

亚急性湿疹是在急性湿疹炎症反应缓慢,皮肤红肿和渗出症状减轻的湿疹发展阶段。在亚急性湿疹发病期,整个病变以丘疹为主,间有轻度糜烂,少量渗液、且伴有少许结痂或鳞屑。

亚急性湿疹:由急性病变拖延4周以上,以一种皮损迁延不愈而演变成亚急性,糜烂、渗出较急性期减轻,皮肤轻度增厚。

慢性湿疹:1、从急性湿症迁延3个月以上而来,亦有开始即表现为慢性湿疹。2、损害边缘较清楚,有显著浸润和变厚,苔癣样改变是其特点。病程慢性。3、任何部位都可发生,但常好发于面部、耳后、阴囊、小腿,肛门周围等处。

根据皮损为多形性、对称、有渗出、病程绵长、反复发作,自觉瘙痒等特点可以诊断。需与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鉴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急性湿疹如何诊断

亚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性皮肤病,以皮疹损害处具有渗出潮湿倾向而故名。亚急性湿疹是介于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中间的一个过渡阶段……详细>>

亚急性湿疹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湿疹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这种疾病的诱因也是很多的,治疗需要患者积极配合医院,病发时,患者会感到剧烈瘙痒且反复发作。详细>>

治疗亚急性湿疹时注意什么呢

应该尽量寻找过敏原。病从口入,可以自己记录一下,前三天吃什么东西,假如几次都是因为吃某个东西皮疹加重,以后记住就不要吃了。详细>>

亚急性湿疹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

常常出现患处结痂和鳞屑的特征,有轻度的糜烂。如果此时病情仍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导致转变为慢性湿疹。详细>>

亚急性湿疹的症状特点

急性湿疹的症状可并发于身体各部,亚急性湿疹给人们带来很多的痛苦和不便,患者要及时的治疗,所以患者有必要了解亚急性湿疹的特点。亚急性湿疹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