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保养头发和指甲的最大饮食误区

2017-03-01 13:39:00      

就像你的皮肤一样,头发和指甲也会被你选择食用的食物所影响。我们不是在谈论那些柔顺头发上波浪般的光泽或是指甲上是否有倒刺。如果在饮食中不能摄取适当范围的营养物质,你的头发和指甲都会变脆,变干,头发可能变细或脱落。两者都是你是否很好的(或很差的)喂养身体的晴雨表,和你的整体健康一样。”

头发和指甲都是由同一种蛋白质构成的,这种蛋白质叫做角蛋白,所以相似的饮食选择对二者都会产生影响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当然,一些其他生活方式的选择也发挥着一定的作用,包括吸烟,吸烟会降低血液循环,减少血液中生物素的数量。

头发和指甲产品中经常添加的生物素,似乎可以强化头发和指甲。 与探究饮食对皮肤健康的作用的研究相比,很少现存研究证明各种食物对头发和指甲健康的影响。但是,如果你比较关心脆甲症或头发稀疏的问题,仍然有一些食物要小心。

1、高汞鱼

皮肤科医师、医学博士JessicaWu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因为头发稀疏或脆甲症找她看病的患者讨论饮食。在她的洛杉矶办公室,导致头发稀疏或脆甲症的主要元凶之一是食用太多的鱼。“

一些鱼含有高浓度的汞,高浓度的汞可导致脱发,这些患者吃了很多鱼,她强调,尤其是寿司,有时一周四五次。 虽然真正的汞中毒是罕见的,箭鱼和鲭鱼也含有高浓度的汞,很多种金枪鱼也是。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报告,罐装淡金枪鱼,大马哈鱼和虾的含汞量都较低。

2、糖类

就像糖类在许多方面对皮肤是不好的,含糖的食物对你的头发和指甲都有害,吃甜食会导致血糖飙升。 在人体产出更多的体胰岛素来应对血糖上升的同时,也提高了雄激素的水平,雄性激素可以使毛囊萎缩,对于女性和男性都是如此。

3、高血糖指数食物

紧随其后,那些很快分解成糖的食物,也会造成类似头发和指甲的风险。含有淀粉的白面包、意大利面和蛋糕在体内会引起类似的反应,会导致头发稀疏。 研究还表明,高血糖饮食将增加雄性激素的水平,而低血糖含量的食品可以降低他们。

4、维生素

过量的维生素A可以导致脱发。一个典型的多种维生素剂通常不含有危险的数量,但个人补充维生素A可能导致过量。 它也涉及一些药物中发现的化合物,如维甲酸,这可能是为什么一些治疗的副作用导致头发稀疏的原因。

5、蛋白质太少

由于头发和指甲由蛋白质构成,没有在他们饮食中获得足够蛋白质的人们,可能会遇到脆甲症或脱发。

通常情况下,这只发生在严重的饮食限制或饮食失调的人身上。 素食主义者应该紧记,蛋白质并不仅仅来源于肉类、豆类,豆腐、菠菜、扁豆,和很多其他食物都是有益的。含有胱氨酸(构成角蛋白的氨基酸)的食物,如猪肉、西兰花、小麦胚芽和红辣椒对摄取蛋白质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头发和指甲的最大饮食误区

就像糖类在许多方面对皮肤是不好的,含糖的食物对你的头发和指甲都有害,吃甜食会导致血糖飙升。 在人体产出更多的体胰岛素来应对血糖上升的同时……详细>>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保养有诀窍

生活中很多人大多都是额头头发稀少,而额头头发稀少不仅会影响着外观而且还会给人带来一种营养不够的感觉,因此,很多额头头发稀少的人都比较苦恼……详细>>

容易令我们忽视的是头发发质保养

谁不想拥有一头秀发?可是现实中,头发常常分岔,护发后的效果又不是很好,该怎么办呢?良好的饮食及睡眠习惯:良好的饮食、水分的补充和充足的睡……详细>>

脸部保养 5大误区让你越来越老

护肤品是女性必备的日常用品之一,但同样使用护肤品为什么别人用的效果和自己不一样呢,这是不少女性的疑惑之一,其实这都是存在保养误区所导致……详细>>

给指甲做保养的注意事项

慎用美甲产品 一些美甲产品含有挥发性溶剂,如酒精和甲醛,它剥夺了健康指甲所需的重要营养元素,因此要慎选甲油和去甲水,最好选用无丙酮成分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